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短篇偵探小說:恐怖的魔術(1)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篇偵探小說:恐怖的魔術(1)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短篇偵探小說:恐怖的魔術(1) 標籤:恐怖小說作文 神奇的魔術作文 神奇的魔術師作文 有趣的魔術作文

人物介紹:葉雨:32歲,巡演團的編劇。 

  黃天:28歲,巡演團的攝像師。 

  馬援:36歲,巡演團的導演。 

  羅勇:25歲,巡演團的大魔術師。 

  以及巡演團的工作人員們。 

  警方: 

  胡磊:35歲,巡演團的魔術師,胡帆的爸爸。 

  胡帆:14歲,東風無影的同學,擅長魔術表演和推理。 

  東風無影:14歲,混血兒,家境極好,擅長推理。 

  天羽:15歲,東風無影的表哥,推理能力很好。 

  吳型:46歲,中國警察局裡最優秀的刑警。 

  第一章 

  12月的上海,大雪漫天飛舞,猶如一隻只輕盈的白蝴蝶,搖曳着紗一般的翅膀。街上的萬物——大至高樓大廈,小至公園的石桌、石椅——全披上了一件銀色的長袍,美麗極了。刺骨的寒風凜冽地刮著,行人們不得不穿上厚棉襖,帶上棉帽,圍上圍巾,拘僂着身子前進。可即便這樣,街上行人依然很多。“摩肩接踵”這個詞,似乎是專門用來形容上海的大街的。 

  街上十分寒冷,而在一幢高大的別墅里卻十分溫暖。別墅分三層,第一層是客廳、餐室、廚房;第二層是主卧、書房和辦公室;第三層是清一色的客房。專門供那些死乞白賴在這幢金碧輝煌的別墅里的人住的。現在,我們把目光轉向第二層左邊第三個房間。 

  這個房間便是書房,裡面開着暖氣,與室外的大雪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令人驚奇的是,在這間一百多平米的房間里,竟密密麻麻地全是書櫃,把一條不足兩米寬的小路和一套真皮桌椅圍得密密實實。書柜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小說,例如:古典名著、歷史、科技以及大部頭的哲學著作。但居多的,還是偵探小說——幾乎佔了所有藏書的百分之九十八。這些偵探小說品種繁多,光是版本都有不同。大部分是中譯本,還有台灣版,英文版甚至連日文版的書都有。也許你會說,這些書一定是某些喜歡研究偵探小說,會英語、日語的怪癖教授。然而,就是因為不是這樣,一切才顯得更加奇怪。這些書,都是一個14歲的少年的。此刻,這個少年就正坐在書桌旁,仔細研讀一本名叫《The King Is Dead》的英文原版小說。這個少年長得十分英俊,一身都是白色的衣服,腳上套着一雙拖鞋。有一頭漂亮的金髮,臉上有着混血兒獨有的白皙,以及高貴東方貴族氣質。他一雙如同一汪湖水般湛藍湛藍的眼睛上,有着比女人的眼睫毛還長的眼睫毛;精緻的鼻子,如同是雕刻家費盡心思才能雕刻出來的最完美的作品;嘴巴也是一樣精巧。時不時啜飲一口正宗的加糖的卡布奇諾,時不時在筆記本上記錄一些重要的證據或線索。 

  古老的大鐘敲出嘶啞的十下,已經是早晨十點鐘了,他伸了伸懶腰,把一整杯咖啡喝完了。這時,一個英國管家走了進來。他很職業地先敲了敲房門,然後再開口說話:“少爺,門外天羽少爺和胡帆先生求見。” 

  “讓他們進來。”傳來一副懶懶的腔調。 

  管家鞠了個躬,退下了。不一會兒,管家領着兩個少年走了進來。 

  “早上好,東風無影。”一個身着藍棉襖14、5歲的少年——胡帆說道。 

  “嗯。”那個被稱為東風無影的金髮少年含糊地咕噥了一句。 

  另一個穿着紅皮襖的少年是天羽,他說:“還在為你爸爸沒帶你去英國而耿耿於懷?” 

  “才不是呢!”又是含含糊糊的一句話。雖然是否認,但他那不服氣的語調,已透露出他心中所想。 

  天羽和胡帆相視一笑,不懷好意地看了東風無影一眼。 

  胡帆清了清嗓子,說:“你爸爸不帶你去,是因為你念初三了,要升高中了。你看,天羽不也沒去嘛!” 

  “哼!”仍然是含含糊糊的一句話。 

  “哎,做人呀,要有個寬廣的胸懷。”天羽一屁股做在無影那兩尺見方的小桌子上,說,“你不是去過英國很多次嗎? 

  “那不同啊,這次他們會去貝克街221B,那可是福爾摩斯的住址啊。” 

  “你也去過紐約街87號啊,那是埃勒里•奎因的住址。” 

  “反正就是不同。”還是含含糊糊的一句話。 

  天羽和胡帆會心一笑,繼續說:“想和我們去玩嗎?” 

  “不樂意。”又是含含糊糊的一句話。 

  “唉,真可惜啊。今天,胡帆的老爸,胡磊的巡演團要到上海演出呢。你知道,他們團的魔術師可是數一數二的。” 

  “什麼?!”無影猛然抬起頭,正好碰到了天羽的胳膊,疼得他齜牙咧嘴。 

  “反正你也不去了,是吧?”天羽從桌子上跳了下來,準備和胡帆出去了。 

  “等一下。”無影如同閃電般,衝到隔壁房間,以光速穿上襪子和鞋子,並換上了棉衣,僅用了一分多鐘的時間,就到了胡帆和天羽面前。 

  “走吧。”無影說。 

  天羽和胡帆對視而笑。

您正在瀏覽: 短篇偵探小說:恐怖的魔術(1)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篇偵探小說:恐怖的魔術(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