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白髮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白髮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鋮鋮——”一聽到這個聲音,我就知道老媽又在求助我了。我嘴裡不停地念叨着:“上天保佑,上天保佑,千萬別是什麼苦差事。”誰知,老媽竟然要我幫她拔白頭髮。

  我說:“有什麼好拔的染一下不就行了。”

  “染一下多費錢,而且染頭髮對身體有害。”

  我假裝憤憤不平地說:“信不信我去法院告你,你非法僱用童工。”

  媽媽就慢悠悠地說:“要是有個女兒就好了,女兒肯定會幫媽媽拔的,可是我只有你一個兒子呀,這個活只能你幹了。”

  看來我是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了,只好披掛上陣了。我拿着媽媽的眉毛鉗,開始尋找埋伏在黑髮叢中的銀絲。沒想到,我一個小小男子漢干這種細緻活也挺在行的,不到五分鐘,已經拔下好幾十根白髮了。

  每拔下一根白髮,媽媽就會唉聲嘆氣,感嘆自己老了。我就安慰她說:“不老,不老,你只是太辛苦了,要注意保養身體,要多吃芝麻。”媽媽聽了很開心,直誇我懂事,我聽了也很開心,原來,開心是可以傳染的。

  拔了一根又一根,我拔的眼睛都花了,媽媽的白頭髮終於被消滅乾淨。但我知道,對白頭髮而言,斬草不能除根,不久以後它們又會捲土重來,那時候,媽媽又該求助:“鋮鋮,鋮鋮——”礙於沒有妹妹,我又得承擔起這個重任。

  我多麼希望,媽媽能滿頭黑髮啊!

  浙江杭州蕭山區新街中心小學502班五年級:周毅鋮

您正在瀏覽: 除白髮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白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