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童年中發生過很多事.有的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模模糊糊,不過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都難以忘記。 

  一個夏天的中午,我在家寫作業,但由於天氣太熱,便去向爸爸要了5元錢去買雪糕。 

  我拿着錢去了商店。只見商店裡一個人也沒有。我便放聲大叫:“有人嗎?”這時從屋中走出一位售貨員,“叔叔。我要6根5角錢的雪糕。”我說。 

  他打開冰箱門對我說:“快點挑吧!小朋友,這麼熱的天,雪糕是會融化的!”於是,我趕忙拿出6根,付了5元錢,他把包里的錢隨手一翻,然後給了我一些紙錢。我拿着這寫錢走了出去。 

  回到家,我數了數這些錢,發現他多給了我1.7元錢,這時我心想:哈哈!我賺了1.7元錢。我便到爸爸房間把事情向爸爸說了一遍,我原本以為爸爸也會像我一樣開心,可爸爸的臉色卻變得非常嚴肅,說:“趕快把多餘的錢給送回去!咱們不能貪占別人的錢財!”我拿着多餘的錢向商店走去,心想:雖然這1.7元錢並不多,但這也是別人辛辛苦苦掙來的。我不能因為這1.7元錢而出賣了自己的尊嚴!想到這兒,我便加快了腳步,愉快的把錢還給了那位售貨員。 

  爸爸的話使我受益匪淺 ,我也將牢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