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時三年級的一個星期天,我在家做作業,最後一道思考題把我給難住了,我怎麼做也做不出來,當時我想:這麼難,明天到學校,向同學借抄一下不就可以了,何必那麼費腦筋呢?想着,想着我就收起了書包,媽媽走過來問我:“你寫完作業了嗎?”我說:“都寫完了,只有一道思考題不會做,而沒有做,想明天到學校去問問同學。”媽媽說:“什麼難題啊?你不會做?自己動動腦筋,多想一會,仔細做一做,看看能不能做出來,你不要遇到一點難題就要依賴別人。”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極了,我又想:媽媽說的對,我一定要算出來!我畢竟還是很聰明的嘛…… 

  我抓起一張草紙,拿起筆,飛快的在草紙上演算起來,忙了半天,終於,我算出了第一個答案——56,我在草紙上又驗算了一遍——哎!錯了!!!可我還是不甘心,又算出了第二個答案,第三個答案,第四個答案,第五個答案……可是每一個答案一驗算都是錯的!!!這時,我對媽媽說:“媽媽,這題我真的不會做了,你幫幫我吧!”媽媽說:“認真想想,換一種方法,怎麼會做不出來呢?要相信自己。”我又坐下來,反覆的讀題,仔細的分析,突然,我想到了一個辦法——畫線段圖,我又有了信心,我把線段圖畫在了草紙上,又找出了它們之間的等量關係……不一會,我就算出了結果,一驗算,哇!對了!!我大叫:“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第二天,我來到了學校,別的同學這道題誰也沒有做出來,只有我克服了困難,做了出來。老師知道了,在班會上表揚了我,我愛動腦筋,我聽了,心裡美極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還是記憶猶新,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只要想起它,我就有了戰勝困難的信心,俗話說的好:“功夫不負有心人”沒有戰勝不了的難關,這件事永遠的激勵着我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