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1月1日,我和劉府小學的教師一起去游鳳陽的狼巷迷谷。 

  我們乘汽車經過鳳陽縣城,車往南一拐,就踏上了去狼巷迷谷的柏油路。公路兩旁是高大的白楊樹。林中不時傳來幾聲鳥叫聲。車行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我們就來到了狼巷迷谷風景區的外門。大門兩旁是用水泥鑄造的兩座假山,右側的假山上書寫着“狼巷迷谷”四個火紅的大字,左側的假山上有一頭雕刻的狼,目光正注視着遊人。大門內有一群石頭雕刻的狼,我和我的朋友們騎到了狼背上,還照了一張相呢!進了大門,汽車就漸漸地入山了。大約過了十分鐘,我們就來到了狼巷迷谷的里門。 

  走進大門,我們來到了鶴橋上。鶴橋下面有許多螃蟹:它們有的藏在石頭下,有的趴在水底,有的正在決鬥,還有的在水面上吹泡泡。鶴橋的旁邊有個池子,池子中有三座假山,水正從假山上往下流,水流聲非常清脆。池中有兩隻銅鑄的仙鶴,它們就像活的一樣,非常逼真。我連忙讓攝影師給我和仙鶴照了一張合影。走過鶴橋,就來到了禪窟古剎。映入眼帘的是用銅鑄的如來佛祖真身,身旁站着他的兩個弟子,旁邊的牆壁上還雕塑着四大天王。如來佛祖的背面有着一個偉大的人物,他手裡拿着一把寶劍插在地上,正注視着大雄寶殿。我們進了大雄寶殿,只見牆壁上雕塑着十八羅漢,一個個威風凜凜。我們從大雄寶殿里出來,往左一拐,就進了禪窟洞的門。只見一眼清泉從幽深的溶洞里流出來,泉名叫玉蟹泉。接着我們走進禪窟洞。洞里很暗,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彩燈,人走在洞裡面,猶如進了仙境一般。這裡的美不光由於溶洞的色彩美,還由於溶洞上面天然形成的石鐘乳和石筍,它們形態各異,栩栩如生。有的似達摩出世、有的似達摩修鍊、有的似佛祖涅磐……走出洞口,步行二三里就來到了狼巷迷谷。傳說狼巷迷谷因舊時常有野狼出沒而得名。這裡既有黃山的清秀,又有華山的險峻,更有張家界的神奇。迷谷內地形奇特,溝壑縱橫,明谷暗澗,溝溝相連,穀穀相通,谷深處抬頭望天如一線,谷淺處舉目觀山如層巒。這裡主要的景點有:谷中黃山、天落石、狼牙巷、瘦人谷、響石谷、千層岩、摩腹巷等,其中瘦人谷留給我的印象最深。瘦人谷很窄,一個大人抱着小孩或者背着包是過不去的,只能一個人側身通過。最後我們來到了森林遊樂場和苗寨。繩橋、滑滑梯等使我們留戀往返,苗族姑娘表演的竹竿舞、火把節舞使我們讚不絕口。 

  夕陽西下,我們踏上了歸途。這一天,我們玩得真愉快。 

  鶴 橋

  桃花園  

  作者:郭張遠 

  2008/1/1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