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跑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跑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我跑步一向很慢,看着同學們在運動會上盡顯風姿,奪得名次和同學老師們的讚歎,心裡不知道有多羨慕。希望有一天也能夠和他們一樣,但我知道,這不是一天兩天能實現的,要經過努力的訓練。於是我便下定決心要練好跑步,在下次運動會上取得好成績。 

但是要練好跑步也要下功夫。我本以為只要每天都跑步,和別人比賽就可以跑得快,沒想到跑步也有這麼多的學問,作為一名跑步愛好者的爸爸告訴我:“速度是影響短跑成績的重要因素。以90~95%的強度進行20~60m跑,每組跑4~5次,每次休息3~6分鐘,進行2~3組,這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這種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乾燥、硬度適中的道面上進行。……”我聽了之後,趕緊讓爸爸來當我的教練。 

於是,每天爸爸都來幫我訓練。那時還是冬天,早晨,我們很早就起床到外面練習。大街上一個人影都沒有,天氣也非常寒冷,但我們一直堅持。一個月過去了,我的跑步速度明顯快了許多。又一屆“校園春季運動會”拉開了帷幕。我報名了100米,同學們都吃驚得問:“你行嗎?”“你一向跑步很慢的啊!”“就是……”我滿懷信心,相信我一定行的。 

“請參加丙組100米決賽的運動員到點名處報名!通知再播一遍:請……”喇叭里傳來了聲音。我連忙來到點名處報了名。預賽我順利通過,決賽開始了,我站在第一道,只聽裁判員喊:“預備~~~”“砰”發令搶一響運動員們都像離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一開始我就保持領先,突然,我聽見後面傳來了腳步聲,我用眼睛的餘光一掃,發現一位運動員追了上來,我立即加快腳步,她仍在後面緊追不捨,看來只能在最後衝刺搏一搏了。10米.5米...…離重點越來越近了,我猛得一衝......啊!我贏了!我終於贏了!我終於實現了這個願望。同學們都衝上來為我喝彩。我心裡不知有多激動。 

現在,我已成為班上的運動健將,經常在比賽中取得名次,我也發現我越來越離不開跑步,跑步已成為我的愛好,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愛跑步!

您正在瀏覽: 我愛跑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跑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