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拿破崙與毛皮商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破崙與毛皮商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有時候會面臨絕境,那種痛苦絕望的滋味是別人難以體會的。別好奇地試圖打聽,它只會增加對方的痛苦,惟有自已身臨其境,才能體會。 

  拿破崙入侵俄國期間,他的部隊在一個無比荒涼的小鎮中作戰,當時他意外地與他的軍隊走散了,一群俄國哥薩克人盯上他,開始在彎曲的街道上追逐他。拿破崙開始逃命,並潛入僻巷中的一家小毛皮商人家。當拿破崙氣喘吁吁地逃入店內時,他對一位法國毛皮商人大叫:“救救我!救救我!我可以藏在哪裡?” 

  毛皮商說:“快樂,藏在角落的那堆毛皮底下!”然後他用很多張毛皮蓋住拿破崙。 

  風蓋完,俄國哥薩克人就已衝到門口,他們大喊:“拿破崙在哪裡?我他看見他跑進來了!”不顧毛皮商人的抗議,他們把他的店給搜了。他們用劍捅了捅毛皮,由毛皮剛運來久,很溫、很硬,劍不可能刺進去,沒有發現他。找了很久,他們最終放棄並離開了。 

  過了一會兒,正當拿破崙的貼身待衛來到門口時,拿破崙毫髮無損地從毛皮下爬出來。毛皮商向拿破崙膽怯地說:“請原諒我對一個偉人問這個問題,但是躲在毛皮下,知道下一刻可能是最後一刻,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拿破崙站穩身子,憤怒地向毛皮商人說:“你竟然對拿破崙皇帝問這樣的問題?警衛,將這個不知輕重的人帶出去,蒙住眼睛處決他。我本人將親自發布槍決命令!” 

  警衛捉住那可憐的毛皮商人,拖到外面,矇著雙眼面壁而立。毛皮商人看不見任何東西,但是他可以聽到警衛準備步槍的聲音,還可以聽見自已的衣服在冷風中籟籟作響。毛皮商感覺到寒風正輕輕搖着他的衣擺、冷卻他的臉頰,他的雙腳正不由自主地顫抖着。然後,他聽見拿破崙清清喉嚨,慢慢地喊闃“預備……瞄準….” 

  在那一刻,他知道這一些無關痛癢的感傷都將永遠離他而去,而眼淚流到臉頰時,一股難以形容的感覺自他身上奔瀉而出。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安靜之後,毛皮商人聽到有腳步聲靠近他,他的眼罩被解了下來。他睜開眼睛,看見拿破崙正望着自已,似乎想怎穿他靈魂里的每一個角落。這時,拿破崙輕聲地說:“現在你知道是什麼感覺了吧?” 

  不要在憤怒中回顧,也不要在畏懼中前瞻,最重要的是看清楚周圍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拿破崙與毛皮商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破崙與毛皮商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