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全國獨有的民俗節日——趕分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國獨有的民俗節日——趕分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全國獨有的民俗節日——趕分社 標籤:民俗作文 民風民俗作文 民俗樂園作文 有的人作文

每年一到農曆春分節前後三天,約七天左右,在安仁這塊神奇的土地上,便會熱熱鬧鬧地舉行一次紀念炎帝神農氏的民間盛會——趕分社。 

  每逢分社,您能領略數十萬民眾八方商賈雲集的壯麗場景;走進分社,您會目睹古老文明與現代科技交相輝映的神奇風采!安仁分社,這一民間習俗,在全國是獨有的。這個全國唯一的以縣城為場所,以一年一度的春分時節前後三天為約期的大型集市,是中華民族民俗文化的瑰寶。 

  2009年的趕分社,景象萬千,熱鬧非凡,特別是縣城大市場里,人山人海。這裡有遊樂區、美食街、服裝區。美食街的各種各樣風味小吃,能讓你饞得口水直流三千尺;服裝區的品牌服裝琳琅滿目,讓你不知選擇哪一件是好;遊樂區的遊樂設施,可讓你玩個痛快,玩了還想玩。 

  趕分社那天,我來到大市場里遊玩。一進大市場,美食街的誘人香味就把我“拉”了過來。看着那些買羊肉串的新疆人,我就不禁笑了——他們邊跳着狂舞,唱着勁歌,邊燒烤着羊肉串。我看了一會兒的“舞蹈”,最終由於抵擋不住羊肉串香味的誘惑,掏出錢買了十串。我邊啃着羊肉串,邊去買票看摩托車飛檐走壁的精彩表演。好不容易擠到了最前排的一個位置,坐了下來,等待着表演的正式開始。“飛檐走壁”,顧名思義,就是摩托車在“牆壁”上飛速行駛,進行花樣表演。不過這裡的“牆”不是真正的牆,是一面由鋼鐵圍成的呈七十度的圓形鐵牆。表演正式開始了,最先出場的是五六個騎着摩托車的表演者,他們一個個地騎車上了鐵牆,“轟轟!”摩托車在鐵牆上飛速行駛,搞得整個看台搖搖欲墜。不過還好,看台因架設得異常堅固而沒有坍塌。表演者們坐在摩托車上一會兒如雄鷹展翅,一會兒如春燕飛剪,一會兒空手飛車,一會兒躺車疾行,一會兒……一連串的高難度動作使在場的觀眾嘩然不止,嘖嘖不休。時時傳來一陣陣驚呼:“哇噻,好厲害啊!” 

  我本以為趕分社就是讓我們小孩吃美食、玩新鮮、看熱鬧的呢。後來我從爸爸那兒得知,趕分社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現實意義,就是為商賈們交易藥材、農具、農副產品、竹木器等搭建交易平台,實現招商引資,拉動當地經濟快速發展。我希望安仁的趕分社這一民俗文化今後更加顯得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全國獨有的民俗節日——趕分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國獨有的民俗節日——趕分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