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童年——趕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趕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回望童年,總有些難忘的回憶,掀開塵封之門;細細品味潸然淚下。

  記憶中,我是奶奶的跟屁蟲。

  趕集,農村的盛會,平時高價的東西蜷縮在地下,周圍一片新奇,都是小攤,賣着物美價廉的東西,也會有些討價還價或是熟人相見拉起了家常。

  我和奶奶也愛趕集,收拾好家裡一切,換上漂亮的衣服,包一些土特產給熟人吃個鮮。多半是自家腌的鹹菜、自釀的葡萄酒、自種的黃瓜、茄子之類的。於是我們出發!

  彷彿總間艷陽天!白雲鑲在藍天之上,一路上芳草的香味兒,小鳥的歌聲,浩浩蕩蕩,似是迎接我們。

  兒時,奶奶嬌寵着我的兩瓣小嘴。每次奶奶領我上集,她寧可不買自己愛吃的軟糖,也要省下來給我買山楂糕之類的小零食。

  而且每次還有故事可以聽。依稀還記得奶奶對姨姥娘(奶奶的妹妹)拉起家常:“他姨啊!你知道嗎?我們村裡有個老太太前些天捉了只燕子,所以眼瞎了!”姨姥娘也會附和:“嗯!以後可不能再捉燕子了!”“那可不是!燕子的‘燕’和眼是同音?”她們總有話題你一言我一語聊起來,而且總有沉痛教訓留給我:比如這回的以後別捉燕子!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可以趕集,可以聽故事,可以享受奶奶的嬌寵,吃着可口的小吃!

  可現在,不可能了!爸爸媽媽接我去住了。每次對奶奶的問候變成了:“嗯!啊!哦!……”一類的虛掩。讀完《社戲》,我不會再放棄奶奶的愛了。幸好,我抓住了!

  山東淄博淄博外語學校初二:周勝華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趕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趕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