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暖冬。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冬。_2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暖冬。 標籤:暖冬作文

那張100元的紙幣已經在他的手裡捏出了汗。他的雙手顫抖着,頂着風雪,從這個攤位轉到這一個攤位。來來回回,這個小巷子不知道被他走了多少次。

  一對笑容滿面的年輕夫妻拉着孩子,懷抱着一大堆新年禮物。他們從他身邊經過,看到了他手中緊握的100元錢。當然,也看到了他赤足走在冰天雪地里。

  他們並沒有管他。因為他們覺得,他的100元錢已經足夠買一雙很好的新鞋了。

  而他,看到了那個孩子。那個孩子,多麼活潑可愛。此時,爸爸媽媽正拉着他,準備慶祝新年呢。

  他抹了下眼睛。他不知道,母親現在怎麼樣了。自從他來到這座城市,就沒有再和母親聯繫。母親,母親。他滿腦子都是母親。

  他決定給母親打個電話。可是,現在的他,又餓又冷,腳已經凍僵了。

  他咬破了嘴唇,下了決心。他攥着那張已經被他握成團的紙幣,走進了旁邊的一個小攤位。一個50多歲的老婦人正在賣鞋,還開了家面鋪。老婦人熱情地轉身招呼他,臉上,掛着慈祥地笑。他的淚,終於悄然滾落下來。那個老婦人,多麼像他年邁的母親啊。

  老婦人先給他選了一雙新鞋,又上了一碗熱騰騰的面。看你凍的,臉都紫了。怎麼也不穿多點?還沒有鞋。下雪天啊,寒氣重。快先吃碗面暖暖身子。老婦人帶着責備的溫暖笑容,又一次讓他想起了遠在家鄉的母親。他渾身顫抖,紙幣一下子從他手中滑落在地上。那一刻,他幾乎想要站起來逃跑。可是,麵湯的香味卻飄過來,襲擊了他。

  他太餓了,又冷。他太需要一碗熱騰騰的面和一雙鞋。但是,他不想讓母親看到他現在這個樣子,也不想這麼凍下去。他轉頭去看那碗散發出濃濃香味的面,再也等不下去了,迫不及待地用力喝了一口湯。一股暖流順着喉嚨流遍了全身。這引發了他更強的飢餓感。

  他不再多想,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面很筋,細,不粘連,很像出自母親的手。他的淚,再也控制不住了,連續滴在暖呼呼的麵湯里。

  終於把最後一口湯喝完了。他低着頭,擦了一下嘴角,問,多少錢?

  吃好了?鞋和面加起來一共是10塊。老婦人的溫暖而慈祥的笑,使他的心裡很不踏實,像有一頭小鹿在碰撞。

  他用顫抖着的手,把那100元的紙幣,遞給了老婦人。給。

  老婦人把錢接過去,展開,眉頭皺了一下,然後依舊微笑着,說,這麼大的錢數啊?小夥子,換張零的吧。不好找啊。說著,把錢重新遞給他。

  沒……沒有零錢。他不敢抬頭,也不敢接錢,生怕看見老婦人臉上掛着的笑。

  真的沒有零錢啊?老婦人又溫和的問了一聲。

  他幾乎沒有勇氣去回答,只是不住的點頭。

  那,我找給你吧。老婦人卻沒有再說什麼,轉身去找錢了。他的目光飛快地跟着掃過去,充滿了期待。但是,他忽然瞥見桌子上的一台驗鈔機,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兒。他想跑。但是,他想看看老婦人會怎麼處置他。

  老婦人似乎忘了那台驗鈔機,拉開抽屜就放了進去。然後,一張張往外找零錢。

  時間彷彿凝固了。終於,老婦人拿着一把零錢走過來,說,小夥子,給,數一下,一共90元。

  他不回答老婦人的話,一把把錢抓了過來。然後,衝出了面鋪。

  跑出去好遠,他才停下腳步。冷風吹着他的頭髮,他出了一身冷汗。慢慢展開自己手中的錢,10元、50元、20元的錢,嶄新的那張有質感,不想他的那張,軟塌塌,圖像模糊。可是,她竟然沒有看出來。

  那是他辛辛苦苦做了一星期搬運工的報酬啊。是他僅有的一丁點錢。他來城裡一個月了,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帶的很少很少的錢也很快花光了。最後,他找到了搬運工的活兒。但是,去吃面的時候,店主卻說,是假的。他那時真是傷心透了。

  他走向郵局,想給母親打個電話。可是,他沒有臉。他騙了那位仁慈的老婦人,騙了她。母親如果知道了,是不會原諒他的。

  他轉身走了回去。100元錢啊,多麼大的錢數。老婦人要賣多少雙鞋和面才能賺回來呢?他想着,心縮成了一團。他覺得他騙的不是一個陌生的老婦人,而是自己的母親。他後悔,但是,他沒有膽量去說明一切。怕看見一個母親失望的眼神。

  再一次,他奔跑着離開。

  第二天,他去了一家餐館。他要打工,賺些錢還給老婦人。

  第三天,他終於用自己的勞動賺了30元。他算算,還可以省下20元呢。

  他的心,總算安定下來。

  他向餐館老闆請了半天假。先走進了附近的一家郵局。電話通了。“嘟嘟”的聲音讓他的心也漸漸激動起來,眼淚又不由自主地流下來。電話那頭,母親用充滿愛意的聲音,溫暖着他那顆冰冷的心。他又哭了。母親,真的很像那位老婦人。

  他轉身跑開。他要去那個老婦人的面鋪,要對她承認錯誤!

  他再次來到面鋪。面鋪很安靜,還不到吃飯的時候。

  他走進去,店裡比以前更乾淨了,卻看不到人。他喊了兩聲,一個漂亮的年輕女孩兒應聲從房間里走出來。女孩兒二十五六歲的樣子,笑眯眯的臉蛋上兩個小酒窩。

  女孩兒看着他,充滿歉意,對不起,現在沒有面。

  他不好意思的笑笑,我不是來吃面的,我是來找……

  他剛說當這兒,女孩兒打斷他的話,問,你是不是找我媽?

  對啊。他有些奇怪,她在哪裡?

  真不巧,我媽昨天剛走了,去鄉下和我爸享清福去了。現在我是老闆。女孩兒停一下,接著說,你是?

  他的心頭涌過了一絲遺憾,沒想到老婦人已經走了,他連跟老婦人當面道歉的機會都沒有了。

  女孩依舊充滿疑惑的看着他,歪歪腦袋,好像在想什麼事。

  他定定神,是這樣的,前天我沒帶錢,借了她100元錢,着急去買了一件新年禮物。現在我來還她。說著,他遞給了女孩兒100元的人民幣。

  女孩兒愣了一下,眼神里露出了一絲驚喜。哦,你不要解釋了。我知道你!母親就說你一定會回來的!她說你心腸並不壞……

  突然意識到自己說漏了嘴,女孩兒停下了。

  他直零零的愣在那裡,然後飛快的轉身離開。

  臘月了,還有幾天就過年了。他深深呼吸這一口清冷的空氣,笑了。淚水,卻在眼裡打轉。他知道,待會兒還要給母親打個電話,告訴她,這個冬季,他很溫暖。

您正在瀏覽: 暖冬。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