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一夜的工作》通過記述周總理徹夜工作的情形,表達了作者對周總理的敬愛之情。讀了這篇文章,使我知道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是多麼的勞苦,它的生活有是多麼簡樸。這使我深受教育,也使我更加懷念周總理。

  當我讀到“總理見了我,指着桌上一尺來高的文件說:我今晚要批這些文件時”不由得心中波濤起伏,一尺來厚的文件,該有多少啊!幾百份吧,看一遍也夠累了,何況還要動腦筋作批示呢!周總理啊,周總理,您真是為人民操碎了心呀!

  當我讀到“值班室的同志端來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的清顆數”時,不由得沉思起來,總理啊,您勞累了 一夜,只吃幾顆花生米,喝一杯茶,我真想把吃到過的好東西都端到您的面前!您應該吃一點有營養的東西,應該多次一點才行啊!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起了在一部紀錄片中看到的情形,總理的卧室里只有一張床,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和幾把椅子,而床頭的寫字檯牆上都是書和待批的文件、稿子。

  正如作者所說:“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我以有這樣的好總理而自豪。我一定要以總理為榜樣,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用的好人。

您正在瀏覽: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