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工作狂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工作狂爸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工作狂"爸爸

 江蘇省鹽城市 建湖縣實驗小學雙語五(2)班 戴佳希 “我上班啦!”爸爸夾着文件包,背着手提電腦,又走出了家門。今天是星期日,但他仍要去上班。這就是我的“工作狂”爸爸。

說他是“工作狂”,一點兒也不過份。因為在他的日曆中,沒有周末,沒有假期,沒有白天,沒有黑夜。有他的365天中,基本上每天都是工作。

記得在我8歲生日那天,爸爸在我的再三央求下,答應我會抽空陪我過生日。晚上,全家開開心心地點好蠟燭,等爸爸回來。可是到是九點鐘,也沒看見爸爸的人影兒。於是,我打了個電話給爸爸。爸爸在電話里說:“對不起,女兒。我要加班。”我聽了,馬上流下了委曲的淚。爸爸又說:“我還為你準備了一份禮物,明天你就會知道了。”說完,就掛了電話。第二天早晨,我發現床邊多了一個小鬧鐘,便飛快地跑進他的卧室,想當面謝謝他。可媽媽說,他送完禮物后,5點多鐘就走了。真沒想到,他這麼忙!我手捧着鬧鐘,心想:爸爸的禮物是暗示我要珍惜時間。

還有一次,爸爸把手提電腦帶回家寫材料,一直到深夜12點了,我上廁所,突然看見爸爸的書房裡還有一絲光亮。我輕手輕腳地走進書房一看,他的眼睛盯着屏幕,雙手不停地敲擊着鍵盤,偶爾喝一口茶。這時我發現,爸爸的幾根白頭髮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刺眼。我看着看着,眼睛里閃起了晶瑩的淚花。爸爸呀爸爸,難道你不覺得累嗎?早上,我起床后,看到爸爸伸了個懶腰,自言自語道:“啊,終於把材料完成了。”他笑了,笑得那麼開心。

爸爸的“狂”,就是對工作的認真負責。當我看到掛在他書櫥里的金色獎章時,我打心眼兒里敬佩我的爸爸!

  指導教師:劉文艷

您正在瀏覽: 工作狂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工作狂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