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駐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駐我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一個響噹噹的名字,提起他,人們肅然起敬。曾幾何時,雷鋒精神在助人為樂的精神長河中滾滾流淌,在我們華夏兒女的身影中不斷傳唱,在現在社會中,人與人的交往中,都少不了雷鋒叔叔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這種精神。不錯,今天我就給您講一講我身邊活雷鋒的故事。

  在我住的小區院子里,總能看到一個忙碌的身影,她是一位閑不住的老人,助人為樂是她的“工作”,院子里總少不了她。

  有一次,我上英語特長班后獨自回到小區里,剛進院子,一陣刺耳的哭泣聲傳入我的耳朵里。我四下一看,樓梯口邊站着一位小姑娘,看上去大概三歲左右,邋裡邋遢的,我抱怨道:“哭什麼!煩死了,別擋着我”,我正準備從小姑娘身旁繞過去。

  “小乘乘,你哭什麼呀”我尋聲望去。這時,一位老奶奶笑眯眯的走了過來,慢慢地蹲下身子對小妹妹說:“小朋友,你怎麼了,是不是要到媽媽去呀”,還沒等老奶奶說完小姑娘又“哇”的一聲哭了起來,老奶奶趕忙把孩子抱起來哄她,然後又問她,你家住在幾棟,“我……我”小姑娘四處張望,然後指着對面的一棟房子說:“那……那兒”。

  我停下腳步,好奇地看着,只見老奶奶佝摟着腰,一邊給孩子擦“金豆豆”,一邊拉着她的小手走過去,來到那孩子指的房子前,老奶奶又問:“你家住在幾樓”,這時小姑娘哭得更厲害了,不知道,沒辦法,老奶奶只好不厭其煩的帶着她敲敲這家,敲敲那家,不一會兒,老奶奶累得豆大的汗珠吧嗒吧嗒的向下流,老奶奶說:“乘孩子,我去帶你找爸爸媽媽來”。話音剛落,迎面走來一位焦急的婦女,這時孩子“哇”一聲撲向那婦女,原來是她媽媽,婦女對老奶奶說:“真感激你,孩子不懂事,我一眨眼孩子就弄丟了,要不是你這熱心腸幫助,孩子真不知該怎樣了……”。老奶奶搖了搖頭說:“沒事,看見別人有難總不能視而不見吧”,說完,老奶奶臉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看到這一幕,我感到深深的自責,後悔自已當初沒有幫助小姑娘找媽媽,但同時我也感到一陣濃濃的溫暖,老奶奶慈祥的面容,蹣跚的步履時時縈繞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我暗下決心,今後我一定盡自已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因為助人為樂會給我們自己帶來無盡的快樂!

  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吧!讓雷鋒精神如一股清泉永遠滋潤在我們的心田,讓這座精神豐碑永恆地貯立在我們的心間,讓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鼓舞着我們去樂於助人,讓這崇高精神在新時代里奏響最華美的樂章吧!

  六年級:萬丹靈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駐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駐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