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絞鉛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絞鉛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絞鉛筆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張雯

  今年,我雖然已經進入高年級學習了,但是我還是免不了用木頭鉛筆寫字。因為用自動筆寫字,萬一沒有了筆芯,又是非常緊急的關頭,那就要遭了。還是用木頭鉛筆寫字比較保險,萬一斷了,可以用刀削削,用卷筆刀絞絞就又可以用了。

  課間休息的時候,我拿來了我的好幫手——卷筆刀,開始工作了。我把筆放在卷筆刀一端的洞洞里。然後,我一隻手拿着卷筆刀,另一隻手拿住筆往裡旋轉着送進去。木頭筆旋轉着往裡面送,刨花片在縫隙里往外面出來。突然,卷筆刀裡面發出“喀嚓”一聲。“是不是筆弟弟難受了,還是受傷了?”我連忙拿出木頭筆來一看,它雖然沒有斷,卻已經變得瘦小光滑,筆芯變尖了。我高興極了,這不是發生故障,而是削好了。我這才放心了!

  我又拿出其他的木頭鉛筆來絞。每一支筆經過加工,都變得有模有樣的了。然後,我讓它們全部躺在鉛筆盒子裡面。它們躺在那裡好象開心得笑開了花。

  我心裡也美滋滋的。我想下課作好充分準備,上課就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的工夫,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來參加學習,使我的學習變得更加好。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絞鉛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絞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