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鉛筆與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與人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小男孩兒問正在寫信的奶奶:“奶奶,您在寫什麼?”奶奶停下手中的筆對孫子說:“我在寫你的事情,比我所寫更重要的是我正在使用的這支鉛筆。希望你長大后,也能像這支鉛筆一樣。”

  奶奶的話激起了小男孩兒的興趣:“它和我見過的鉛筆都一樣啊!”“孩子,這支鉛筆具備了5個特性。如果你也能擁有這5個特性,那你將成為一個成熟的人。”奶奶說。

  “鉛筆的第一個特性是,儘管你能做很多大事,但你千萬不能忘記那是因為一直都有一隻手在引導着你。我們管那隻手叫‘上帝’。”

  “鉛筆的第二個特性是,有時我們不得不停下來,用鉛筆刀削一削它。這樣雖然會使鉛筆經受痛苦,但是削過之後,它會變得更加尖利。所以孩子,你也必須學會忍受痛苦和悲傷,因為它們能使你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

  “鉛筆的第三個特性是,它總是允許我們使用橡皮擦掉錯誤。這就是說,糾正我們做過的一些錯事並不是壞事,它可以幫助我們走上正確的道路。”

  “鉛筆的第四個特性是,真正有用的不是外表漂亮的筆桿,而是裡面的鉛芯。所以要注重你的內心世界。”

  “最後一點,無論如何,它總是會留下自己的印跡。同樣的道理,你也應該懂得,在人生旅途中,你所做的任何事也都會留下印跡。所以,今後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先考慮清楚後果。”

  五年級:37013669

您正在瀏覽: 鉛筆與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