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笑,留在我記憶深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笑,留在我記憶深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許多東西,被埋進了記憶,無需刻意,也會時時記起。

  ——題記

  那天整理東西時又翻出了那本畢業紀念冊:封皮是幾朵淡雅的荷花,還有幾個含苞待放的花苞,上面都有幾滴露珠。我輕輕的翻開第一頁,映入眼帘的是幾段龍飛鳳舞的文字,再往下翻,還有不少,有簡體的,繁體的,花體的,還有幾人是英文的,大都表達了一個意思:加油,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奮鬥。被很仔細的編排,錯落有致。右上角都貼着一張大頭貼,裡面的人在笑,笑得很開心、很快樂,無論是淺淺的一笑還是開懷大笑,都是最純粹的、最美麗的。有一頁的左下角還畫了一束花,只寥寥幾筆構成的形狀,美妙的神態就已躍然紙上。

  這些笑,勾起了我對那段美好且難忘的時光的回憶。

  小學的時光,每天都是最新的,從來就沒有過重複,每天都是那麼有趣,笑聲不斷。記憶中有個傢伙,是班裡較頑皮的傢伙,就那樣坐在窗台上,看我們女生跳皮筋。抱着胳膊,時不時點頭或搖頭,拿着審視的目光看着我們,像一個大師,對我們評頭論足。結果,他那故作高深的樣子惹惱了我們,我們一起把他從窗台上弄下來,他毫無防備,驚叫着,像只受驚的鹿。我們讓他跳。結果,他沒跳幾下就摔倒在地。他那狼狽的樣子引得我們哈哈大笑,有一人竟笑得在地上打起了滾。還有一次,有一個傢伙,坐在桌子上看漫畫。那時,漫畫可是“禁書”。不知是誰喊了一聲“老師來了”,嚇得他差一點從桌子上摔下來,全班鬨笑。老師現在還在辦公室優哉游哉的喝茶呢。

  這樣的事多得像沙漠里的沙子一樣數不勝數。當時是大家的笑柄,但到現在回想起來時,嘴角的笑漸漸如什麼都未加的咖啡般苦澀,套用歌里的一句話:現在回想起畫面已泛舊。

  這些都是課間的笑,其實課上也有笑。有一次我們測驗,只有兩三個人不合格,老師很高興,她笑了,我們也笑了。老師的笑是欣慰的笑,我們的笑是自豪的笑。

  無論是課間的,還是課上的,這笑都是最純潔的笑,最美麗的笑,是人世間不可多得的最美麗的花。

  我們每天都在笑,甚至每秒都在笑,笑得燦爛無比。唯獨有一天,我們沒笑得燦爛,那就是畢業那天。雖然那天我們也笑了,但卻笑得很勉強,甚至有的人笑着笑着都哭了。互相祝福,互相寫畢業留念冊,但那其中暗含着悲傷,老師祝福我們,但那目光中、話語中,無不包含着不舍與關懷。

  上初中以後,繁忙的生活讓我變得麻木。笑,早已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東西。突然很懷念,懷念當時,懷念母校,懷念老師,懷念同學,懷念那些笑。雖然很多人我們已經失去了聯繫,但那些笑卻一直留在我的記憶深處,無論我走多遠,那些笑都陪伴着我,給我力量,讓我笑着去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初一:鄭夢汀

您正在瀏覽: 那些笑,留在我記憶深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笑,留在我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