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到我的故鄉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到我的故鄉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請到我的故鄉來 

  我的故鄉在湛江,那是一座沿海城市。 

  湛江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它歷盡滄桑,經過風吹雨打。如今,已是欣欣向榮的景象。她以瀕臨中國南海、處北回歸線之南的獨特位置和美麗的熱帶風光,而有“南海明珠”之譽;它有年代久遠的“國家歷史文化城”雷洲的諸多古迹而構成豐富的歷史遺產,諸多勝跡迄今仍然煥發光彩;它有美麗的海洋、美麗的海港、美麗的港灣、美麗的沙灘,以海洋特色而聞名於世;他重要的地理位置和富庶的產物而成為軍事重地和經濟樞紐,這裡有聞名的軍港和中國的第八大海港,有美麗的南國珍珠和數不盡的海陸特產;它以世界特有的兩個火山口湖泊——“瑪珥湖”之一的勝地湖光岩景區,令人矚目和流連;它以八景而聞名,分別是:東海島——東海旭日、湖光岩——湖光鏡月和觀海長廊、寸金橋公園——寸金浩氣、硇洲燈塔——硇洲古韻、南亞熱所植物園——南亞奇園、港灣攬勝、南三島—南三聽濤,構成一幅幅醉人的畫卷;它以社會學家謂之“紅土文化”的人文景觀而令中外學者垂注。 

  湖光岩是中國唯一一個由火山口形成的瑪珥湖,是國內罕見的完好的火山口。它四面山嶺環繞,青峰兀立,石岩峭嶺,竹樹翠影,湖光山色,渾然一體;湖水深無底,四季常春。特別是月夜,月光照在湖面上,映射到崖壁上,光彩動人,故有“湖光鏡月”之美譽。湖水中無任何枯葉雜物,無雜蟲,清純至極,可以飲用,空氣清新,天然氧氣,鳥語花香,湖中見不到青蛙和蛇,清雅幽靜。湖光岩歷來有不少神奇的自然傳說之迷。 

  寸金橋,顧名思意,就是中國國土寸土寸金不容外敵入侵之意,以紀念1898年湛江人民抗法鬥爭的英雄事迹,是湛江市最大的第五熱帶園林式公園。 

  經過我的介紹,你覺得我的故鄉美嗎?美的話就來我的故鄉吧!我的故鄉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請到我的故鄉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到我的故鄉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