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親我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親我的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故鄉,這個熟悉的名詞,承載着千千萬萬人無法詮釋的愛;故鄉,這個溫柔的地方,包容着無數不歸子日夜牽挂的心;故鄉,這位偉大的媽媽,給了所有故鄉人自己全部的愛。親親我的媽媽,親親我的故鄉,擦乾臉頰上的汗與淚,便讓我還鄉去…… 

  ——題記 

  漫步在山間羊腸小道上,不知為什麼,這讓我感覺——非常親切!一草一木,似乎都充斥着靈性,像是在和我招手,像是在對我點頭,依着我的性子,在如此美妙的一刻,我應該浮想聯翩,但是,冥冥之中,彷彿有一股無形的力量穩住了我的心神,與其說是鎮住了我,不如說,是吸引着我,吸引着我這思鄉子大踏步回到媽媽的懷抱。通向故鄉的路上,很熟悉很熟悉。 

  無意中走到田野,這兒依然是一片茫茫的金海,縱然時光荏苒,哪怕已物是人非,它還是那麼親切,一根根電線上站着的唧唧喳喳的麻雀,一排排稻穀間立着的忠心耿耿的草人,一隻只小蟲子飛快地穿梭在稻田中,一陣陣輕風小心翼翼地撫摸着每一個生命——等到了秋天,又該是另一番豐收的美好景象。這,都是農民伯伯和故鄉媽媽用自己的辛勞培育出來的成果;一路來到山腳。仰望巍峨的高山,我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了,它還是那麼高大,還是那麼生機勃勃,建在樹杈間的鳥巢里傳出一隻只幼小生命的動人歌聲,這略顯稚氣的聲音聽起來讓人多麼高興!故鄉的風景,很美麗很美麗。 

  回到我日思夜想的外婆家,吃了一頓飽飽的農家飯,剛休息一會兒就接到了各個朋友的熱情邀請,我不好推辭,答應了。一路上,直到到了家裡,他們臉上都洋溢着樸實的笑容,那種無邪的笑,讓人感覺很舒服。坦誠相對,這一點,往往是城裡人無法做到的,人都說,農村裡的人都很大方質樸,何況,是故鄉人呢?故鄉的人,很親切很親切。 

  故鄉,我愛她,愛她的純真美麗;故鄉,我疼她,疼她的辛勞艱苦;故鄉,我想她,恨不得馬上還鄉去。故鄉,我生長的地方,這兒的每一寸土地,都有我的足跡;故鄉,養育我的地方,這兒的巍巍高山,指引我要堅強,這兒的漫漫田野,希望我要開心……親親故鄉媽媽,我愛你,媽媽,我永遠愛你。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親親我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親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