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妙的噴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噴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寫作班中,老師給我們上了一次實驗課,名字叫可樂噴泉。

  實驗課開始了,老師神不知鬼不覺地從袋子里拿出一瓶中號的可樂,又拿出一串曼妥思牌的薄荷糖。一開始老師讓我們猜猜這是幹什麼的?我說:“把薄花糖放進可樂里。”老師笑說道:“然後再給你們喝呀?”周某說:“給我吃薄荷糖,然後再喝可樂,最後就說出這個吃的感受!”黃某則說:“是讓我們二選一寫作文的!”到底是怎麼樣的呢?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事實說明我的想法對了,老師把薄荷糖放進了可樂里,不過我想:如果是這樣,會不會像高射炮一樣射上來呢?周某又話出驚人:“不會爆炸吧?”而黃某則小聲發問:“應該會有小白沫吧?”

  為了以防萬一,就在老師倒薄荷糖的一剎那了,我們幾個都閃到一旁了。薄荷糖倒了進去,“哇,真棒!”我們驚呆了,眼前的情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可樂像花園裡的噴泉一樣,噴出了熱血沸騰的可樂,而且有二三十厘米高呢!

  我們回到了教室,都疑問起來:“怎麼會這樣呢?”

  最後我們聽了老師的講解后,才恍然大悟:原來曼妥思薄荷糖一種膠類糖,是由阿拉膠組成的,而可樂中則有大量的二氧化碳,結合起來就形成了壯觀的可樂噴泉。

  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都有科學原理,而且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同時吃的。就比如青瓜和花生,如果同時吃的話就會鬧肚子的。

  原來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呀!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噴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噴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