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沒有大氣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大氣層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被一層薄毯似的氣體包裹着,稱為大氣層。它使地球不受太陽強烈光線和太空不利條件的損害。大氣層分為五層,邊緣與太空連接。這些大氣層可以保持生命賴以生存的空氣和水蒸氣,也形成了天氣和氣候。地球的大氣層其實只是地球外圍的薄薄氣層。如果將地球比作橘子,那麼大氣層就像是薄薄的橘子皮。

  大氣層分五層,它的作用分別是:

  散逸層:9000千米(560英里)以上的範圍。宇宙飛船進入太空前的最後一層稀薄大氣。

  熱層:80~450千米(50~280英里)處。溫度達2000°C(3632°F)。也稱電離層,帶電空氣粒子可以反射無線電波。

  中間層:50~80千米(30~50英里)處。流星燃燒墜落。

  平流層:20~50千米(12~30英里)處。溫度從-60°C(-70°F)至冰點(頂層)。平靜的氣層,適于飛機飛行。含臭氧層,能保護我們不受太陽有害光的危害。

  對流層:可至地表上方20千米(12英里)處。天氣層,雨雲在此形成。對流層所含氣體佔大氣總質量的75%。人類只有在對流層中才能生存和正常呼吸。

  從大氣層的作用看,假如沒有大氣層,就沒有了動物和人類賴以生存的氧氣和水蒸氣,也無法形成天氣和氣候,人類也就失去了生存的環境而不復存在。

  因此,保護大氣層成了人類的責任和義務,人類只有人人都具備一顆保護大氣層的心,並把心付諸與行動,才能使我們的地球萬古長青,使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安謐地棲息。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大氣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大氣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