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讓了一肚子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讓了一肚子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讓了一肚子氣 標籤:孩子氣作文 肚子作文 讓座作文 肚子痛作文

  一天早上,我坐上一輛被人塞得滿滿的公交車去進修學校上課。

  站了沒多久,一站到了,正巧我身旁的一個乘客下車了,我便有位子坐了。我開心地想:今天可真幸運,那麼擠的公交車,居然那麼早就有位子坐,如果站到學校,那可要累死呀!正想着又一站到了,一位扶着拐杖,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奶奶上車了。環顧四周,車上已無半個空位。我想:那我給老奶奶讓坐吧!這時,我身邊的一位叔叔微微站起。我心想:這位叔叔一定是要給老奶奶讓坐吧!這位叔叔真好!

  誰知這位叔叔起身放好皮包,又一屁股坐下了。我看了真是火冒三丈呀!恨不得大聲批評這個叔叔,讓他認真想想。這時我的臉也由晴轉陰,氣得臉都漲紅了!還用眼睛狠狠地瞪着他。

  叔叔看了看我,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便不情願地站起來給老奶奶讓坐,我心情也因為他的表現好了點兒,但出乎意料並讓我生氣的事發生了。叔叔人是站起來了,可嘴裡不停地叨嘮着:“哼!憑什麼要我讓坐,是這個老太婆自己沒搶到座位,關我什麼事!多管閑事的小毛孩!……”

  我聽了,立馬站起來,對那個叔叔氣呼呼地說:“你讓坐是應該的,尊重老人嘛!要是不情願就別讓,幹嘛說別人呢?真沒素質!你這麼不情願我把位子讓給你。”於是我讓奶奶坐到我的位子。這時車上的人也紛紛指責道:“就是嘛!讓座是應該的。”“這個小夥子怎麼這麼不好,還沒小孩子懂事呢!”……駕駛員也忍不住停下車,大聲說道:“小年輕怎麼這樣,快向奶奶道歉呀!”

  叔叔迫於乘客們的輿論,只好向老奶奶道歉,讓老奶奶坐到他的位子上去了。

  看來,現在社會上有些人的公民道德實在太差了。作為社會的一員,每個人都應好好反思一下,我們該怎麼做,才能創建和諧社會。

  廣東佛山南海區大瀝實驗小學五年級:洪佳鈴

您正在瀏覽: 讓座讓了一肚子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讓了一肚子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