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正的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友情 

  ——讀《夏洛的網》有感 

  什麼叫做真正的友情?什麼叫做為友情而獻身?讀了《夏洛的網》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友情了。 

  《夏洛的網》講述了弗恩從爸爸的手中救了一頭落腳小豬,並取名威爾伯。威爾伯長大后被賣到了朱曼家的穀倉里,那裡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動物們,一次偶然的機會,小豬威爾伯結實了蜘蛛夏洛,並成為了好朋友。 

  然而,老羊告訴威爾伯的一個消息打破了威爾伯的平靜生活——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腸。作為一頭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成為火腿腸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它要救威爾伯。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等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成功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詳的未來。但是,這時,產完卵的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夏洛用蜘蛛絲編了一張愛的大網,這張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沉思片刻,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是無私無畏的為美好的事物付出努力!友誼的真諦是什麼?是為所熱愛的朋友力所能及地做有意義的事情。是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生只忙着吃和喝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別人,可以提升自己生命的價值。夏洛就找到了自己生命的價值。 

  連一隻小蜘蛛也能付出自己的生命而換來別人的幸福,難道人,就不應該如此嗎?我還記得有一家報紙曾經刊登過一條新聞:某高中生為了救朋友犧牲了自己。我認為,這位高中生身上的捨己為人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真可謂“經歷患難,才見真情”。 

  這些日子裡,我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友誼的價值何在?我覺得夏洛給了我們很好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