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正的友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友誼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政治老師在他的課堂上突然提問。同學們先是安靜了一會兒,又逐漸議論起來。我卻深深埋下了頭,努力控制着隨時會噴涌而出的淚水??我又想到了他。

  他叫鄒俊。小學時我們在同一個班裡;如今升入了初中,我們又坐在了同一個教室。

  偉大的文學巨匠魯迅曾經說過:“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在老師的眼中,他並不起眼;可在我心中,他就是我的知己。

  我們有一段真摯的友誼。小學時,我被老師罰抄課文,規定放學前必須交。長長的課文和所剩不多的時間讓我倒吸一口涼氣。我來不及多想,立刻埋頭奮筆疾書,目光在課文和稿紙之間穿梭。這時,鄒俊突然出現在我身旁,彎下腰來對我說:“老蘇,幹什麼呢?”我垂頭喪氣地“唉”了一聲向我的知心好友傾訴苦悶:“老大讓我抄一遍《草船借箭》,中午必須交。看來是抄不完了……”

  我的餘光看見他的眉頭皺了一會兒,馬上拍拍我的肩:“老蘇,你抄到第五段,剩下的我幫你抄!我先去抄了。”說罷跑回自己的位子,掏出紙筆,照着書,和我一樣埋頭抄起來……看到他伏在桌子上的背影,我的心中有種異樣的感覺。“謝謝了,夥計。”我默默地在心中說。

  第四節課下課鈴敲響了。在他的協助下,我順利完成了任務。當他把沾着汗水的稿紙遞給我時,我看見一滴滴晶瑩的汗珠從他自豪而友善的笑臉上滑過。我頓時思潮澎湃,眼睛立即濕潤了……

  這樣樸實、樂於助人的朋友哪裡去找?但是,厄運的陰雲遮住了我們。

  初一下學期期末考試考完最後一科后,在出校門時,我拉住他問:“初二你不轉走吧?”他一邊晃着手中的鑰匙,一邊開朗地笑着說:“那當然啦!”我放心了??因為我聽他說過要轉學的事。這個好朋友不會離開我??至少一年。

  然而,我錯了??換句話說,他撒了謊。在漫長的暑假后,開學第一天,他的位子是空的。空得那麼徹底,空得那麼令我絕望,我無法面對:我的知心好友猝然間與我訣別??沒有先兆、沒有告別的訣別。淚水霎時間模糊了我的一切視覺。我這才明白,那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最後一次說話,最後一次看見他的笑,最後一次……我這才明白,什麼是刻骨銘心的痛!

  幾天之後,迷茫中的我收到了鄒俊從四川寄來的信。他寫道:“老蘇,很高興以這種方式與你聯繫。我想我們以後恐怕只能這樣聯繫了。對不起。那天我也不知道我會轉走,一切都在忙亂之中。對不起。我在四川過的不錯,一直沒有忘記你。別挂念我。我會常寫信給你的。記得回信!”落款是他的“代號”:XMZ。除此之外還有他畫的一本漫畫。看到如此熟悉的筆跡,我的淚再次噴涌而出……

  收到他的信當天晚上,我又夢見了他。他帶着自豪友善的笑從我面前飄向遠方,消失在明媚的陽光中。鄒俊走了,但我們的友誼卻似鋼鐵,永不斷裂,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友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