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星當了一名建築工人,很不巧,他是一個修橋的工人。 即使走過奈何橋喝下孟婆湯星也不會忘記那一天。那天,他的父親在築橋時,突然手腳一軟,被江水沖得不知去向。

  星知道這是一個陰謀,果然,在他父親逝世的第二天,家裡的東西就被洗劫一空,其它的東西倒沒有什麼,最重要的是星的父親給他的那塊星形符不見了。因此,星才會斷定這是個陰謀,因為在當地,沒有人會不知曉那個傳說,也沒有人不知道星有星形符,除了一些剛出生的嬰兒。

  早就有人虎視眈眈了。他的父親身體一直很好,一天只工作4小時,一定是有人下藥害他,在他的午飯里下藥,反正被江水沖走了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好陰毒的法子呀。星想到這裡,用力地咬了咬嘴唇。有機會下藥的只能是他了。 二

  傳說中天神宙斯把一顆6等星擊碎,流落到當地,只要有人把7塊碎片組合在一起,便可以實現一個願望。星的家裡有一塊,是星星的形狀,這個碎片是他父親的爺爺傳下來的,也不知道星父親的爺爺從哪兒得到這塊碎片的。但是星相信這個傳說,如果他找齊了七個碎片,他就讓被奸人殺害的父親復活! 三

  星的懷疑也不是毫無根據的,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傑是專門管工人吃飯的,而且他的野心很大,聽說他還參加過幾起搶劫與故意傷害他人的案件,只不過因證據不足把他給無罪釋放了。最大的一點就是他擁有了三塊碎片。

  7塊碎片的形狀各異,星星、太陽、月亮、小鳥、鴿子、魚形,還有蠍子形。其中蠍子與星星形是心靈相通的,同時擁有蠍子與星星形的碎片的力量比同時擁有其餘五塊的力量還要大。目前傑只擁有星星、太陽、小鳥與魚形,剩下的三塊仍是不知所蹤。為了父親的仇,星決定去尋找蠍子形的碎片。

  “其實蠍子形的就在你身邊。”當星直到湖邊時,一個富有魔力的聲音響起,星不由自主地閉上了雙眼,頓時,他看見父親,父親的身體融化成了三塊碎片。“你就是星,誰也無法搶走你自己!”睜開雙眼,手中悍然是蠍子形的碎片,還多了星形和月亮形的。現在只剩下一塊鴿子形的碎片了。 四

  “你不錯啊!竟然還能奪回來,佩服,佩服!”

  “傑,你少廢話,殺了我的父親,今天我要你血債血還!”

  “星,這就是你的不對嘍!你父親只是個礙事的傢伙,我不殺了他,你還能得到另兩塊碎片?不如咱們合作愉快?”

  “合作固然好,但是條件是你的頭顱。”星一閃,轉身扭住了傑的脖子,正欲發力,傑卻魚一般轉到了星身後。 五

  這個地方可謂是黑暗之地,大到殺人放火小到明爭暗鬥佔小便宜。星與傑現在可以說是勢均力敵。星雖然同時擁有三塊碎片,但他也是剛運用,並不像傑苦練多年已能收放自如。

  “去死吧!”傑索性豁出去,將三塊碎片扔向了星,因為他覺得碎片的威力遠遠要大於他的力量,事實也確實如此。

  在傑丟碎片給自己的一剎那,星也甩出了那三塊碎片。頓時一片耀眼的光展現在眼前。星與傑的碎片都融合成了兩顆心。兩顆浮在空中的心。 六

  “知道爸爸為什麼要當一個橋樑建築師嗎?”

  “不知道。”

  “因為爸爸希望這連接着兩岸的橋,也能接到人的心裡去,讓每個人都用心交流,世間一切會變得無比美好。”

  “讓每個人都用心去交流,世間一切會變得無比美好!” 兩顆心,浮在空中的心,和平之鴿就是橋。

  一瞬間,他發現他和傑挨得很近很近……擁抱,化解一切,兩雙熱乎乎的手搭在了對方的肩上。

  無言中,一切都在交流。

  鴿子碎片不知從哪冒了出來,把兩顆心連在了一起。

  星,沒有讓父親復活,但他完成了父親的願望。 七

  夕陽西下的湖水層層翻滾,它們又可知人心之痛?

  橋樑上,男子穿着潔白的衣裳,一群鴿子,正在天空中盤旋,盤旋……

您正在瀏覽: 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