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11月27日晴

  今天晚上,我認真地背誦課文《趙州橋》。爸爸正好擦地擦到我的房間,聽我背到2段4、5句:“……,下面沒有橋墩,只有一個拱形的大橋洞,……。”他便問我:“什麼叫橋墩?”我還真地不知道。爸爸告訴我:“橋墩就是支撐橋面的大柱子。”爸爸又問:“什麼叫拱形?”我又啞口無言。爸爸讓我再想想看。我說:“彎的就是拱形。”爸爸反駁到:“按你這麼說,折線由於是彎的,就應該是拱形的了嗎?!”於是,爸爸給我舉了幾個是彎的而不是拱形的例子。最後告訴我:“弧形才是拱形的。”爸爸接着問:“為什麼要修橋?”“因為要過河,”我回答道。“那麼把河填上不照樣能過去嗎?,這樣還可以省錢呢。”我苦思冥想回答不出來。只好有請教爸爸。爸爸說:“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白河是幹什麼用的?河是用來排水的。當有洪水來臨時,讓水順河流走。若河道不通,水就會漫過河岸,沖毀莊稼,淹沒村莊,發生洪澇災害。因此必須保證河道暢通。為了使得有河水時,人能到達對岸,往往就要在其上修建一座橋,便於人車通過。”

  爸爸又告訴我一個知識:“橋墩的存在,使得河水流通不暢,因此橋墩個數不能太多,前提是必須能支撐住橋面及上面人車的重量。由於拱形沒有橋墩,河水流得通暢,但必須設法保證橋的堅固。”

  今天,爸爸從“什麼叫橋墩”開始向我提問,就問了我許多問題,而我卻沒想到這些,也回答不出來,爸爸還使我懂得了許多關於橋和河的知識。看來光背過課文是遠遠不夠的,學習的目的可不是為了完成作業,而是為了增長知識哪。因此,以後我要多動腦筋,多問問為什麼?學習的知識才能更多,才能學習得更加深刻。

您正在瀏覽: 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