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輛結婚轎車駛過了立交橋,在錯綜複雜的路上直接開往結婚禮堂。離婚8年的張明、王芳再次步入這神聖的地方,再次奏響那雄壯的〈婚禮進行曲〉。

  神父:張明先生,您願意娶王芳女士為妻度與她白頭到老嗎?

  張明:我願意。

  神父:王芳女士,您願意嫁給張明先生並一直到老嗎?

  王芳:我願意。

  嬌嬌:爸爸,媽媽,祝賀您們重歸於好,更謝謝您們給了我這個溫馨的家。(眼裡充滿了歡樂的淚。)(在場的鄰居、親友無不落淚都為他們夫婦有一個懂事的女兒高興。)

  故事發生在8年前的一個雨夜,屋外暴風急雨,一個美滿的家庭就在這天破碎了,正是嬌嬌,在這8年裡,像一座寬闊、平坦的橋,溝通了父母,消除了他們之間的隔膜,重建了這個家庭。

  (離婚後,王芳常去張明家看望嬌嬌。恰好,這天是星期日,王芳又買了許多好東西來看嬌嬌。)

  嬌嬌:媽媽,您來看我,還拿這麼多東西幹嘛?我只希望您常回來看看我,好嗎?(嬌嬌滿臉喜悅地問着。)

  王芳:你爸不在家吧!那他什麼時候回來?

  (嬌嬌腦子一轉,計上心來。)

  嬌嬌:爸爸今天加班,得晚上才能回來,今天,您得多陪我一會兒,好媽媽!(嬌嬌撒嬌地把媽媽拖了下來。其實,張明十分鐘以後就到家了。)

  (一推門……)

  張明:嬌嬌!嬌嬌!看!爸爸給你買了最愛玩兒的fight97。還有好多好吃的。(王芳有些着急。)

  王芳:嬌嬌,你為什麼騙媽媽?

  嬌嬌:爸爸,爸爸,您看誰來看我了!(嬌嬌拉着媽媽往客廳走。)

  張明:哦,你來了。(張明有點驚訝。)

  (王芳只點了點頭,並沒回答。)

  (嬌嬌又忙把媽媽拉回自己房間。)

  嬌嬌:媽媽您別怪我,是爸爸讓我把您留下的。爸爸想和您談談。(嬌嬌又跑到廚房,這時張明正在洗菜。)

  嬌嬌:爸爸,今天媽媽特意回來看您和我,媽媽想看看你的手藝,今天您可得露一手兒。

  嬌嬌:媽媽,爸爸非得留您吃飯,不然,他就會怪我,還叫您提點兒意見。爸爸的手藝棒多了。(嬌嬌又跑回房間和媽媽說了許多爸爸離婚後的改變。王芳似乎又些被打動,胸色緩和了許多,決定留下吃飯。)

  此後,張明、王芳經常在家一起吃飯,彼此之間不再像仇人了。

  特殊的機會,使一家破鏡重圓。

  (嬌嬌過生日,一家人去飯店吃飯,為嬌嬌慶祝。)

  服務員:您一家人吃點兒什麼?為孩子過生日吧!一個蛋糕,多少根蠟燭?

  嬌嬌:十三根蠟燭。(嬌嬌高興地回答。)

  服務員:多可愛的孩子啊!祝賀你們有這樣可愛的女兒。(服務員誇獎着。)(飯店裡看着這溫馨的一家人,都議論着。)

  顧客:多好的一家人,看人家的女兒多可愛……

  (聽到這“一家人”,又“一這家人”,嬌嬌哭了。)

  嬌嬌:爸爸,媽媽,我真想像以前一樣,真想再擁有那個美好的家。嗚嗚……

  (張明、王芳出於對女兒的愛,更出於對女兒的良苦用心,終於決定復婚。)

  (回到現在,一家人快樂地團聚在一起。)

  街上的橋多種多樣,立交橋、過街天橋、石拱橋……他們在溝通着兩岸。嬌嬌--一座溝通父母的橋,更加偉大、難得。讓世上多些“橋”,多些理解,理解萬歲!橋,萬歲!

您正在瀏覽: 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