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慧往往勝過力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往往勝過力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二,我們上了一節體育課。體育老師讓我們班同五(一)班進行了一場別具一格的比賽。 

  第一輪是吊杠比賽,就是雙手抓着球門杠,腳騰空,看誰能堅持得更久。我們兩個班分別派男女生各一名同時上場比賽,四個人一起上杠,看誰堅持的時間比較長,最後不掉下的算獲勝。比賽開始了,我排在第十一個出場。在前面的同學比賽時,我都在仔細觀察他們的動作。在班級里,我的力氣不算最大,我想看看除了力氣以外有沒有可以堅持更長時間的方法。可一直到我出場的時候,我都還沒有發現有什麼好方法,我心想:只能硬碰硬、比力氣了。剛一弔上杠,我手上就一滑,差點掉下來了,我使勁一跳,同時手上用勁拉了一下,又上去了,真是有驚無險。可不一會我就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從杠上掉了下來,我輸掉了。 

  第二輪比賽是要我們從球門杠的一邊開始,手抓着杠懸空移動到另外一邊,中途腳落地了就算失敗。我仍然在細細觀察前面比賽的同學的動作,想發現有什麼好方法,只見比賽的同學在杠上移動的時候總要微微搖擺身體,等他們下來了,我問他們為什麼要擺動身體,他們說:“快沒力氣時擺動一下身體就可以多往前移動一點。”我想了想,突然,我明白了,因為擺動身體的慣性可以讓身體往前。很快又輪到我上場了,我是這一輪的最後一個,此時的比分正好是十一比十一,成敗在此一舉了。我從容的抓住球門杠,有節奏的擺動着身體,同時手上配合著擺動的節奏快速的向杠的另外一邊“盪”過去,感覺又快又輕鬆,就這樣,我順利的贏得了比賽,同時也為我們班奪得了團體比賽的勝利。 

  通過這次比賽,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智慧往往勝過氣力。著名的科學家、數學家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能撬起地球。”他能有這麼大的膽量說這話,就是因為他用智慧發現了槓桿原理。

五(二)班 

黃文淵

您正在瀏覽: 智慧往往勝過力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往往勝過力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