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教育了我,讓我的心猛然開朗。

  昨天下午,當我聞知90分的噩耗時,非常沮喪,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害怕老師的批評,媽媽的斥責。然而媽媽很平靜,聽了我的分數,只是長吁了一口氣,說了一句:“穿鞋到外面去!”媽媽便把我帶到了田間。

  站到田間,感覺一切都是美好的,心情也舒展開來。一望無際的田野像五線譜,那一行行整齊的禾苗兒就像一個個翠綠的音符在跳動。空氣中散發著一種大自然的味道。突然,有一個不協調的音符映入眼帘:一些面黃飢瘦的小不點,正隨風搖來盪去。

  媽媽快步上前,把接近死亡的它從土壤里挖出來,又刨出一顆碧綠的禾苗種子,對我說:“你看它們生活在同一塊土地,共享同一片藍天,吸收的是同一種養分,可是就是在這相等條件下,為什麼一個弱不禁風,一個健壯挺拔呢?這是由於它們的根,有的努力吸取養料,有的只吸收一點,就導致有的禾苗強壯,有的矮小啊!”

  此時已是日落西山,晚霞在天際飄蕩。媽媽的一席話,讓我豁然開朗。一個人只有不懈的努力,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才會有所作為。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五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