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快來看,快來看,這有一隻小麻雀,快來看啊!還是活的呢!”我大聲呼喚着和我一起出來散步的朋友——陳佩君。 

  陳佩君聽了,聞訊而來,小心翼翼的捧起那隻小麻雀,好似捧着全世界一樣,並且深情地望着小麻雀,好似有數不盡的的語言要對小麻雀訴說。 

  我見了,立刻煩燥起來,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陳佩君手上奪過了那隻可憐兮兮的小麻雀,放在綠草如茵的草坪上捉弄他,一會兒用樹枝攔住他的去路,一會兒把他拔掉了他好幾根羽毛,一會兒把他放在了樹上,讓他“啪”的一下摔下來。 

  陳佩君見了,立刻制止了我,生氣的對我說:“麻雀是益鳥,你怎麼能這樣傷害他呢?” 

  “你管我啊!這隻小麻雀是我找到的,用不找你管哼!”我指着他,滿懷一肚子氣的說。 

  陳佩君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從家中迅速的拿來了少兒百科全書,翻到了介紹小麻雀的那頁,和氣的對我說:“你自己看看吧!” 

  “看就看,有什麼了不起!”我倔強的說。 

  說著,便從陳佩君手裡接過了少兒百科全書,專心致志的看了起來。 

  “啊!”我驚訝的叫了一聲,臉“唰”的一下紅了,像個大蘋果,“原來,麻雀是馳名國內外的食蟲鳥,主要捕食松毛蟲、蕹妗⑻炫S壯妗Ⅱ眢、蝗蟲、蠅類等害蟲,是農業、林業及果區中極為重要的益鳥。有人曾於50年代,以人工鳥巢置設於果園內,用以招引麻雀棲居於果園內繁殖幼鳥,使之捕食大量果園害蟲,獲得極大的果類豐收。 

  野生麻雀繁殖於3~8月,多於樹洞內營巢,巢呈精緻的杯形,以苔蘚混着細草莖和地衣等構成,內鋪墊以獸毛、殘羽、棉絮等。巢距地面2~4米,經5~6天即可築成新巢。每巢產卵6~9枚,卵殼粉白色,殼面有紅褐色點狀斑。主要由雌鳥擔任孵化,孵化期15天。雌雄親鳥共同育雛,而以雄鳥育雛為主。一對親鳥一天喂雛多達百次以上,育雛期14~16天。” 

  我撓了撓頭,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陳佩君沒有回答,笑了笑說:“記住,不關是什麼動物都有生命,特別是想麻雀這些益鳥,更家不能夠傷害,應當保護他們。”“好了,不說了,快把小麻雀帶到我家裡去療傷吧!” 

  “好的”我回答道,邊用擦巾紙小心翼翼的捧起小麻雀向陳佩君家走去。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他教育我要愛護鳥類,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它是我記憶深出的一朵晶瑩的浪花。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