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志論周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志論周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志論周瑜 

 周瑜(175-210)字公瑾,廬江舒縣(今安徽廬江西南)人。東漢末年東吳集團將領,傑出的軍事家。漢族。美姿容,精音律,身長八尺有餘(1.89米)。多謀善斷,胸襟廣闊。公元208年赤壁之戰中大敗曹軍,奠定三分天下基礎。後圖進中原,不幸早逝。 

 在《三國演義》中說,周瑜心胸狹窄,嫉妒孔明的才華,導致被孔明三氣而死。我認為三國演義的寫法前後矛盾。第一,如果說周瑜心胸狹窄,那麼東吳集團老將程普,屢次瞧不起周瑜並侮辱他,周瑜都不在意,反而天長日久后程普缺說:“與周公瑾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第二,周瑜死後為什麼把自己的官職(都督)交給與孔明較有交情的魯肅呢?那是因為周瑜看中了魯肅的才華,認為他能當但這個重任。既然說周瑜心胸狹窄,那麼這點又如何解釋呢? 

 李白也曾對周瑜敬佩過——詠赤壁 

  詠赤壁 

  李 白 (唐) 

二龍爭戰決雌雄,赤壁樓船掃地空。 

烈火張天照雲海,周瑜於此破曹公。 

  詠赤壁 

  胡 曾 (唐) 

烈火西楚魏帝旗,周郎開國虎爭時。 

交兵不假揮長劍,已破英雄百萬師。 

  從以上的兩首古詩中,周瑜又是多謀善斷、胸襟廣闊。“曲有誤,周郎顧。”這句話寫得一點也沒錯,他是個傑出的軍事家,更是美妙的琴師。可以說東吳集團的一半天下是周瑜打下來的,真謂功高蓋主啊!! 

 “既生瑜,何生亮”事實上周瑜根本沒有說。周瑜也不是被氣死的。令人可惜的是他是病死的。 

 現代醫學來看,周瑜當年是因為南征北戰,操勞軍事,勤政無閑,少食人間煙火,導致生病。 

 羅貫中為了突出孔明的偉大形象,不惜一切代價略寫三國中的英才。周瑜就是其中之一。當年周瑜並沒有和孔明水火不容,而是一對好友。 

 如果周瑜沒有早逝,那孔明北伐時要求東吳支援時,周瑜肯定被作為第一人選,和孔明並肩作戰討伐曹賊。

您正在瀏覽: 三國志論周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志論周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