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前進中的上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進中的上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點燃她的第60枝生日蠟燭。這60年的風雨中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這60年裡,我們有過失落,也有過輝煌,60年,對於一個人來說可以完成好多事情,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卻是短暫的。雖說成長之路是曲折而且漫長的。 面對60年的風雨滄桑,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自豪!現在,我們可以挺直腰板,拍着胸脯向全世界說:“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偉大的民族!” 

  1949年10月1日,偉大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60年來,國家在發展,生活在進步,我們居住的上海已經成為了國際化大都市,迎來了新的里程碑。 

  1991年,由我國自行設計、自行建造的雙塔雙索麵、迭合梁斜拉橋南浦大橋正式通車了。浦西引橋造形優美,呈螺旋形,上下三環分岔,銜接內環線高架路。南浦大橋於花了三年不到的時間就通車了。南浦大橋宛如一條昂首盤旋的巨龍橫卧在黃浦江上,它使上海人圓了“一橋飛架黃浦江”的夢想。大橋造型簡潔輕盈,凌空飛架於黃浦江上,景色壯麗。 

  南浦大橋是第一座跨越黃浦江的大橋,建成於1991年11月,總長8346米,總寬度為30.35米,其中主橋長846米,引橋長7500米。主橋為一跨江的雙塔雙索麵疊合梁結構斜拉橋,兩岸各設一座150米高的“H”型鋼筋混凝土主塔,橋塔兩側各以 22對鋼索連接主梁索麵,呈扇形分佈。橋體輕盈,主跨橋面微微上凸,傲然兀立,勻稱協調,造型優美。主塔兩側各有對稱的幾百根斜拉索,將龐大的南浦大橋抓在浦江上空。 

  南浦大橋的建成為中國的騰飛添上翅膀,也讓中國人的脊樑更加堅挺,讓外國人知道我們的實力並對我們中國刮目相看。上海的發展日新月異,從以前的小平房發展到建築高度位居亞洲第一高的環球金融中心,這都是中國發展的證明。 

  偉大的祖國,你北國的雪花,你珠江的浪潮,你天池的碧水,你黃山的雲濤,讓我不禁讚歎“江山如此多嬌”!

您正在瀏覽: 前進中的上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進中的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