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抉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抉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515300 廣東普寧二中實驗學校 五(2)班 賴英傑 

  (指導老師:程良波) 

  上周四第四節課,程老師在五(2)班給我們上了一節作文公開課。 

  程老師走上講台,神秘地對我們說:“這節課,我們來做個遊戲,好不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好!” 

  老師首先讓我們寫出五個最愛的人。我寫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弟弟。同學們寫好后,程老師分別叫同學起來說寫了誰,為什麼要寫這五個人。然後老師讓我們劃掉其中一個,我想了好半天,都不敢動筆,最後,我逼不得已劃掉了爺爺,在劃掉爺爺的時候,我非常不忍心失去爺爺。划完后,老師叫同學起來說劃掉誰,為什麼劃掉? 

  接着,老師還要我們劃掉第二個,我還是遲遲不能下筆,但老師說這是遊戲規則,必須划!是啊,遊戲也有規則,師命也不可違啊!我痛苦萬分地劃掉了奶奶,老師還要讓我們劃掉一個,我不敢再動筆,他們是我最愛的人,但是規則是不能違反的,我無奈地劃掉了弟弟。劃掉弟弟的時候,我的心如刀絞一般。老師還要讓我們劃掉一個,我禁不住想:老師,你是不是太殘忍了啊?但是想到要遵守課堂紀律,我流着眼淚劃掉了爸爸。這時,感覺有一雙無助的手向我伸來,我不能再劃了,媽媽是給予我生命的人啊! 

  我掃視了一下全班,發現大家都已經淚流滿面了,我的淚水也像斷線的珠子落下來。 

  在我還沒有回過神來,老師又讓我們吧最後一個也劃去,我划完后,把臉埋在雙手裡,痛哭起來。這個時候,用任何語言也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感受,感覺這個世界已經把我拋棄了。 

  最後,程老師沉重地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通過這堂課,懂得了什麼呢?同學們紛紛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學說:要珍惜寶貴的時間,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有的同學說:親人總又一天要離我們而去,我們要學會獨立,學會堅強。 

  通過這堂課,我也變得更加成熟和懂事了。我也想對給我們上課的程老師說:“程老師,謝謝您!是你的這堂課讓我明白了親情的珍貴。” 

  (指導老師:程良波)

您正在瀏覽: 愛的抉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