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抉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抉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抉擇

河南省信陽市十三小學

  程逍

今天一打上課鈴兒,張老師就走進教室,對我們說: “這節課我們不往後學習課文,來做一個小遊戲。”聽完這句話,我們高興地歡呼起來,學着印第安人那樣怪叫。

張老師做了手勢,讓我們安靜下來,教室里立刻靜了下來,張老師便對我們說:“請大家把筆記本拿出來,翻到空白的一頁,寫上這世界上你最喜歡的五個人。”我有點為難了,這世界上有許多我喜歡的人,但從中選出五個我最喜歡的人,這還真有些難。思量了許久,我終於掏出筆記本,寫下了五個詞: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朋友。寫好之後,我就抱着手坐端正,舉起手,表示我已經寫好了。

過了一會兒,老師看了看,大概全班都舉起手來了,就發話了:“好,同學們,現在你在這五個名字中,選擇一個去掉,必須去掉一個,這是遊戲的規則。”

我一聽到這兒,便不想玩兒這個遊戲了,可被逼無奈只能忍痛割愛,去掉一個了。我想:“父母不能划,因為他們給了我生命,爺爺奶奶也不能划,因為他們都很疼我。看來只能劃掉朋友了,可是朋友會給我的生活、學習、成長以及將來的事業會有幫助,但是,跟親人相比,我覺得朋友始終沒有親人親。”想着,我便劃掉了朋友。

再接下來,張老師要我們一一劃掉一個我最喜歡的人。我每一次都做了艱難的抉擇才下筆刪去的,而且每一次抉擇都使我的心隱隱作痛。當劃去只剩一個我喜歡的人時,我便感覺有無數把利劍來回穿透我的心,又感覺像被取走了靈魂,只留下一個軀殼,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掉進了深不見底的無底洞中,看不見絲毫光明。

   下了課,我坐在課桌前大哭一場,張老師走過來安慰我:“別難過,這只是一場遊戲。”我努力使自己冷靜下來,開始回憶剛才發生的事情,思索着,思索着,終於感悟到了命運的意義——命運能拿走或給予你什麼,可能是最好的,也可能是壞的。你不能改變它,只能去適應它,無論它做了什麼事來傷害你、磨練你,你都不能退縮,要堅強的活下去,這就是命運!

指導老師:張雅紅

您正在瀏覽: 愛的抉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