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抉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抉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了,這節是作文課,老師讓我們拿出一張整潔的白紙,在紙上寫出自己最愛的5個親人。頓時,親人們親切的笑臉紛紛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於是我在紙上寫了我最愛的5個親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表妹。

  老師讓我們在這5個人中劃去一個,我劃去了表妹,雖然我們很要好,但是其他的親人更愛我。後來,老師讓我們依次劃去第二個,第三個,我無奈地劃去了爺爺和奶奶。他們都很疼我、寵我,但他們在鄉下,和我接觸的時間不多,劃去他們,我十分慚愧、百分內疚、萬分過意不去。眼淚已經在我的眼眶裡打轉轉,我的眼前模糊了,一股熱乎乎、濕漉漉的東西順着臉頰滑下……

  紙上只剩下爸爸和媽媽了,可是老師居然還讓我們把他們同時劃去,我拿起筆,但覺得這支筆似乎有千斤重,不、不、我不能再把他們劃去。爸爸雖然話不多,但他對我的學習和生活非常關心,常給我買好吃的,買漂亮衣服……我不能劃去他。媽媽,我更不能劃去,她對我要求雖然很嚴格,每次我考差了或是表現不好時,她會很嚴肅的批評我,但每當我有點滴進步,她似乎比我還高興,她愛我,我也愛她,我不能劃去她……我的眼前又模糊起來。老師呀,老師,你怎能這麼殘忍呢?你怎能讓我把這五個至親的人都一一劃去呢?課前那開心的心情瞬間落到了谷底,好似突然從快樂的天堂掉進了黑暗的地獄,惆悵、傷心、恐懼圍繞着我,我下不了手呀,老師,能不划嗎?

  這時,老師說:“同學們,這只是個遊戲,是個測試,你所寫的個親人並沒有真正的離開你,他們還在你的生活中……”老師的話就像陰雨天里出現的一縷陽光,漸漸地溫暖了我的心房,無奈、惆悵消失了,欣慰和喜悅又油然上來了。

  下課了,回想這堂讓我驚心動魄的作文課,再想想爺爺、奶奶、表妹、爸爸和媽媽,還有很多很多我的親人們,他們都還在我的生活中,他們都一如既往的愛着我……心裡開心極了。真慶幸這只是一堂作文課。

   浦城縣和平小學11 季唯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的抉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