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閱讀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閱讀習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去參加數十位同學的聚會,言談得知,與會者有閱讀習慣的寥寥無幾,大多數人沒有閱讀的習慣。我常說,習慣要從小培養,閱讀習慣是首當其中,學生從小養成閱讀習慣,培養對書籍的感情,才能有自覺的讀書風氣形成;才能把閱讀作為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在應試教育的重壓下,學生們幾乎無暇顧及閱讀習慣的培養,更難培養對書籍的感情。據悉,有些學生的家長,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將孩子從學齡前就納入了應試教育的系統,一兩歲,三四歲就為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考試操心,閱讀習慣的培養從不聞不問,這是國民的悲哀!孩子上學后,語文課應該是與閱讀最有關係的,但在高考指揮棒的指揮下,語文課不僅沒有承擔起它應有的作用,反而極大地傷害了學生對書籍和閱讀的感情。歷史和政治等課程也能培養學生對書籍和閱讀的感情,但很少學生這麼做,死記硬背,條塊分割,填鴨式的方法嚴重損壞了學生的胃囗。為了應考,學生無暇顧及培養閱讀的習慣,對於培養書籍的感情己經提不起興趣。這不能不引起教育界的高度重視!

  我們不僅呼籲給學生減負,我們更要呼籲,目前應試教育制度一定要改革,讓學生有更多的時間,主動地親近書籍,養成閱讀的習慣。在我看來,這比高考考了高分重要得多。

  廣東肇慶鼎湖水坑一小學五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談閱讀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閱讀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