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寫筆記的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寫筆記的習慣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正想着怎麼去練習提煉自己的觀點,學會提出自己想法,想得到這樣的一些練習,然後剛好就看到了一直很喜歡的一個學習博主的分享。

  他的分享中提到了三本書,其中一本書標題就是說如何打造你的獨特觀點,這讓我覺得非常的開心,馬上就去翻看這本書。

  這是一個日本作家寫的,然後我也用自己曾經學過的閱讀方法去看這本書。但是我覺得還是不太熟練,所以還是用原來的方法閱讀,不過我加了一點,就是手寫筆記。

  因為我看的是電子版,以往都是直接在手機中畫線就好了,但基本上畫完線之後,我很少再去看第二遍。這次我就形成一個習慣,就是邊看邊抄,結果一個小時才看了30頁左右,手機屏幕上的30頁其實是非常少的。

  我覺得自己速度有點慢,但我倒是覺得慢沒問題,關鍵是真正的記住了多少。要有質量也有速度,其實以前讀過一本書上說與其想複製一本書的100%,還不如說記住其中的1%,因為隨着時間推移,你可能真的就只能記住其中1%就已經非常厲害了。

  剛看完的前面30幾頁,其實根本就沒記多少,但當看自己寫的筆記的時候,反而讓我堅定的認為寫筆記是一個看書時候特別必要做的事情。

  因為你在做筆記的時候,不僅僅是在抄寫書本上的文字,還要寫出自己的一些感想。當自己再重新去看的時候,就會更覺得有親切感,更容易了解。

  閱讀的時候手寫筆記,哪怕是拿一個本子,畫一畫,寫幾個關鍵詞也是非常受用的,我希望能夠一直保持這樣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閱讀寫筆記的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寫筆記的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