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新感受)偉大的奉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新感受)偉大的奉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年已12歲了,讀過的書也不計其數,每讀一篇文章,或多或少我都會有一些感受,但當我讀完了《斑羚飛渡》這篇文章后,我的內心震憾了,第一次這麼深刻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斑羚飛渡》這篇文章是號稱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一部作品,它主要講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一群被獵人追趕的斑羚無意中逃到了一處叫做傷心崖的絕壁,獵人在後面趕來,包圍了這群斑羚,做好一切準備后便會來一個大屠殺。在絕壁的對岸,也有一處絕壁,但中間六米寬的山澗擋住了它們,一頭年輕力壯的斑羚最遠也只能跳五米遠的距離,要想跳到對面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這時,領頭的斑羚受到了面前彩虹的啟示,隨着一聲堅定響亮的吼叫,整個斑羚群迅速分成二撥,年輕斑羚為一撥,年老的斑羚為另一撥。分好后,一老一少,結伴向山澗對面跳去,在快往下落的時候,老斑羚憑它卓越的跳躍技術控制好方向,準確無誤地落在小斑羚身下,小斑羚用力地將蹄子在老斑羚的背上猛地一蹬,跳過了山澗,逃走了。就這樣一組接一組,一組接一組…… 

  我讀完這篇文章,眼角濕潤了,那些老斑羚竟然無怨無悔地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新一代的新生,我為書中那些老斑羚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試想,假如當時的老斑羚們都把自己的生命看得至高無上,不肯用自己的身體搭起一座座的“生命之橋”,而是坐以待斃,那麼最終所有的斑羚便會逐一倒在那些獵人的槍口下,死於非命,那整個鹿群便會遭受滅絕性的毀滅。鹿能這樣,我們人類何嘗不能呢?在去年的四川大地震中,我們的不少同胞被地震無情地奪去了生命。在廢墟中,許多並不相識的人們患難與共,人們心甘情願地把唯一的一點食物讓給孩子們,眾多捨己救人的事迹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佳話。 

  讓世界充滿愛,讓我們每人為社會都作出一點奉獻吧!

您正在瀏覽: (閱讀新感受)偉大的奉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新感受)偉大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