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人生天地之間,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生命是短暫的,我們不僅要珍惜它而且要讓我們活的更有意義。 

  我曾在一本書上看過,有一群螞蟻被雄雄大火包圍着,火越燒越旺,螞蟻們現在無任何選擇,只有在這等死。可萬萬想不到的是,螞蟻們迅速抱成一團,成一個黑色“蟻球”衝出火海。只聽外層的螞蟻被大火燒得“啪啦!啪拉!”響。雖然外層的螞蟻死了,但是很多螞蟻都絕處逢生。看着看着,我被螞蟻那捨己為人的精神使我佩服不已。 

  說道蠟燭我不禁會想起這樣一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其實蠟燭也是非常偉大的,只是他很普遍,大家都不很注意它。當他被火點燃時,那一小束金色的火焰輕輕的抖動着,滴滴蠟珠順流而下,彷彿一串串淚水。直到生命之火熄滅,才離開人世。這不是雷鋒叔叔一心為他人着想的人生寫照嗎? 

  生命是短暫的,也是非常寶貴的。每個人活在世上不是跟豬八戒吃人蔘果一樣,吃完后連人蔘果什麼味道都不知道。應有它的意義。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把自已的生命活的更有意義,以後:我應該看見老人過馬路去扶他;同學有不會的題目去教他……要讓自已和雷鋒叔叔一樣讓優先的生命綻放出無限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