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雖然脆弱,但是生命也有頑強的一面,我家的那盆含羞草就是一個例子。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暑假,我和媽媽去死海玩了幾天。回來時,我去看了看陽台上的植物有沒有已經完全枯死的。結果我發現很多植物都還活着,唯獨只有一株含羞草已經枯萎得不成樣子了。我見此情形便立刻要個這株含羞草澆水,可是媽媽卻說我澆水時沒有用的,因為都枯萎到那種程度了,就是澆水也最多能熬四、五天。聽媽媽這樣說,我非常傷心,但我還是要給這株含羞草澆水,因為這樣起碼可以延長這株含羞草的存活時間。

  過了幾天之後,這株奄奄一息的含羞草居然奇迹般地“復活”了。剛開始我是這樣想的:是不是因為堅持給它澆水的原故呢?

  經過反覆思考,我最終得出了一個結論:我給含羞草澆水就像老師給學生輔導一樣,雖然也很關鍵,但是真正的成績應該由含羞草它自己去“拼搏”。

  這種例子在人身上也不少,就單說5。12地震里受災的人們吧。比如“廢墟下的百靈鳥”,這個小女孩為了跟隨時有可能都走她生命的死神做鬥爭,她一直在唱歌。一是不讓自己睡着,二是為了給來救他們的人傳遞信息。在那次地震中,不僅僅有在廢墟里埋了48小時的人,還有96小時的、100多小時的……而且這些人裡面還有一些高齡的人呢。

  這就是生命,看是脆弱但又堅強的生命。

  重慶南開小學5年級 冉笑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