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的美德是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美德是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美的美德是寬容

  在這個歡歌笑語的世界上,很多人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大打出手,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其實,我們最需要的是一種美德-----寬容。

  聽說,從前,有一個老禪師在院子里走着。突然,在一個牆角發現了一把椅子,他立即明白又有哪個和尚偷偷跑出去玩了。他默默地把椅子移開,自己則蹲在牆角。不一會兒,果然有一個小和尚偷偷地回來了。在黑暗中,他踩着“椅子”下來了。他不知道自己踩的不是自己放的椅子,而是老禪師的背。當他看清真相時,嚇得臉色蒼白,不知所措。而他的師傅只是平靜地說:“天太冷了,快去加件衣服吧!”接着就走了。小和尚非常愧疚。回去后,把這件事告訴其他師兄。從此,再也沒人在黑夜中出去玩了。

  這時,我也想起了一件陳年往事。2004年初夏,當紫羅蘭開滿山野的時候,我見到了感人的一剎那。一個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女孩,在一叢紫羅蘭旁,細心地洒水。我看見那裡有又大又紅桃子,真是喜不自勝。小女孩走後,我快速地跑去摘,剛好踩到了紫羅蘭。小女孩出來了,我嚇了一跳,站着一動不動。只聽她說:“請聞腳下。”我聞了一下。啊,好香的一股紫羅蘭味道!

  你踩了紫羅蘭一下,它死了。卻在你的腳下留下一股芳香------這就是寬容的真理!

  光明小學

  吳晶晶

  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美德是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美德是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