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珍貴的是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珍貴的是寬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認為金錢最珍貴, 有的人認為誠實最重要,有的人認為友情最寶貴,有的人認為他人的關懷最珍貴!而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寬容最珍貴。 

  我家的爺爺奶奶就是兩個典範。在家的時候,兩人會無緣無故地吵起來。他們一個是倔脾氣,一個是脾氣倔,兩人吵起來臉紅耳赤,互不相讓。要是中間沒我夾這,那就會吵翻天! 

  一次,我去洗衣服了,回來時可不得了。他們兩個都找我訴苦,我的耳都快被他們震破了。弄了半天才知道爺爺要哥哥去挑水,而奶奶不讓,就為這點小事吵了起來,後來都差點打起來了。看着他們氣得腮幫子像青蛙一樣鼓,我呀,真是哭笑不得。在我的勸解下,雖兩人不吵了,但誰也不理誰,連屋裡掉下一根針的聲音都可以聽到,在家裡好無聊呀!他們兩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呀! 

  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我在家裡的抽屜里拿了一個蘋果,悄悄走到廚房,輕輕對奶奶說:“奶奶,爺爺怕你不原諒他,叫我拿個蘋果給你吃。其實,他沒有生你的氣,只是不太善與表達罷了,不信的話,你等會兒可以看他的表現呀!他一定會向你道歉的。”奶奶聽了,兩隻眼睛眯成了一條縫,還說:“ 這老頭子,還知道給我道歉來着。”接着,我又跑到爺爺那兒勸了他一番,爺爺終於原諒奶奶了。從此,家中的爭吵聲了,他們和睦的生活在一起…… 

  在爭吵的時候,我想我們應該‘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平浪靜’,願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寬容的心,那生活該有多美好!!

您正在瀏覽: 最珍貴的是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珍貴的是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