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感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在我們這個和諧社會裡,每天都有不少感人的故事在身邊發生。在一次《人與社會》的電視節目里,我看到了一個催人淚下的動人故事。  

  有一個12歲的小女孩,她的肚子里長了一個巨大的腫瘤,當她的家人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晚期了。家人們絞盡腦汁,想了許多辦法,去了很多醫院,花去了許多錢,可以說是傾家蕩產,但仍然沒辦法挽救她年輕幼小的生命。眼看着她的身體一點點消瘦,也無能為力。但小女孩知道自己要離開這個世界時,覺得自己還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想讓家人把她的眼角膜捐出來。這個想法立即被她的父母反對了,因為她出身農村家庭,按照農村的風俗,人去世后要有一個完整的遺體,但是這個小女孩還是說服了她的爸爸媽媽。  

  眼看小女孩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她還有一個未了的心愿——就是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去看升旗儀式。後來,這件事被媒體知道了,人們紛紛向他們捐款,在許多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小女孩如願以償的看到了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

  回家以後,小姑娘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了,沒過多久,便離開了人世。在有關部門的安排下,她的眼角膜先後被移植到6個人身上。他們中間有學生、有工人、有教授、也有農民……小女孩的眼角膜使這些人的眼睛又重新看到了光明,她的生命在這些人身上得到了延續。 

  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被這個只有12歲的農村小女孩的高尚的情操深深感動了。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