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感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感動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我爸所在的單位城建局和設計院進行了一場籃球賽,在開幕式上,當設計院代表隊走向評委台時,人們意外的發現:設計院的籃球隊員高高的舉起了一條橫幅,上面用中文和拼音雙雙寫着一行耀眼的紅字:“設計院祝賀城建局藍球隊獲得成功。”結果呢,還真讓城建局奪得了桂冠,雖然設計院隊失敗了,但他們仍能大度的為競爭對手喝采,他們贏得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所以,當比賽結束時,他們仍是信心十足的離開賽場。     “為別人喝采”我相信設計院隊並非就是弱者。  

  生活中,很多人只知為自己的進步和成功竊喜時,對別人常常冷漠得面無表情,無動於衷,很少真心實意的為別人喝采。其實,為別人喝采是一種智慧,因為你在欣賞別人的時候,也在不斷提升和完善自我;為別人喝采是一種美德,你付出的讚美,這非但不會損傷你的自尊,相反還會收穫友誼與合作;為別人喝采是一種人格修養,讚美別人的過程,其實也是自己矯正狹隘自私和妒忌的心理,從而培養大家風範的過程。  

  為自己喝彩容易,為別人喝彩難。我們應當學習為別人喝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感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