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生活中的共產黨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生活中的共產黨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生活中,有不計其數的共產黨員,父母、老師……他們的身上都有很多高尚的品質。但最令我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奶奶。也是你認為共產黨員一定是身着扎着武裝帶的軍裝,頭戴嵌着國徽的軍帽……。那你就錯了,我的奶奶只是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她只是一位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老人。 

  奶奶是一位勤儉節約的人。當我們到奶奶家做客的時候,奶奶總會做很多好吃的給我們吃,當我們吃不完的,準備把剩下的菜倒掉的時候,奶奶總會跟我們講,不要浪費,我說剩下的菜也不值錢,倒掉無所謂,奶奶說這不是錢的事,因為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不應該浪費,我們要一代代的把勤儉節約的美德傳承下去。 

  奶奶是一位勤勞的人。有一次,樓下有一個小朋友把家裡的一大包垃圾隨意的扔在樓下,垃圾里的紙屑到處亂飛。奶奶見了,走了過去,什麼話也沒說,豪不猶豫的彎下腰,沒有工具,“共產黨員”就用手作工具,撿拾起垃圾來。樓下納涼的鄰居和小朋友見此情景,他們也積極加入到撿拾垃圾的隊伍中來。為了撿拾紙屑,她們一會撿拾飛到樓梯的紙屑,一會又撿拾飛到人行道的紙屑,她們像一位位采棉的能手,一會兒就把飛到各處的紙屑垃圾都撿進垃圾桶了。 

  奶奶是一位樂於助人的人。奶奶退休后仍然到社區去工作,做一位不拿工資的社區委員。每每遇到鄰居之間發生矛盾的時候,她總是積極的和社區其它工作人員一起來調解矛盾,及時的化解居民之間的矛盾,將小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對於社區中不文明的現象,她也總能及時地發現,並及時幫助糾正不文明的事情,從而使我們住的社區更加和諧,使我們的南京更加文明。我很納悶,問奶奶為什麼不拿工資,工作怎麼還這麼熱情,奶奶總是笑笑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應該盡自己的力量來維護社區的和諧,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更加和諧呀。” 

  在奶奶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共產黨員所具備的高貴的品質和忘我的精神。我慶幸我身邊有一位共產黨員——奶奶,她是我學習的榜樣,她用無聲的語言告訴了我在生活和學習中應該如何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在生活中的共產黨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生活中的共產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