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稅收王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王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稅收稅收制度作為規範國家和納稅人之間稅收分配關係的法律制度, 在現實經濟生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我國稅種有20多種,有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關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這增值稅是增值稅是對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徵收的一種稅,而個人所得稅是以個人取得的各項應稅所得為徵稅對象所徵收的一種稅。現在還有些人偷逃國家稅款,走私販私、騙取出口退稅、虛開增值稅發票的犯罪分子已經觸犯刑律的人,這些人利欲熏心,貪得無厭,為了得到不義之財,報着僥倖心理,喪心病狂地偷逃國家稅款,這種行為危害了國家,危害了人民,在社會上造成了極壞的影響,他們這種無恥行為,最終得到了法律的懲罰和制裁。 

  我來講一個故事。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稅收國王在安然的坐在椅子上。突然有一位士兵走過來說:“大王!我們的國庫快空了!”國王說:“怎麼可能!我們天收稅,怎麼說國庫的錢怎麼快沒有了呢? 

  士兵說:“是因為國家的人民對稅收一點不重視,他們覺得不交稅事也沒什麼事!懇請大王去看看,叫人把稅收的重要貼在每個地方!“國王說:“好立刻啟程!”士兵說:“國王去民間探訪快準備轎子!”說完宮裡的太監就上下忙會。 

  國王來到了民間。看人們個個高高興興的,搖了搖頭說:“去問問他們為什麼不交稅?” 

  好幾個人就去問了。有個人去問他說:“你們為什麼不交稅?”那人說:“交不交稅有什麼重要的。那國王在騙我們錢!”去問的人都把百姓收的話都告訴了國王。過很傷心,說:“叫人把稅收的重要性告訴他們。”說完,就有人去貼了。 

  把所有都貼完了,國王就看一下百姓的反應,可是過路的人連那張紙都不看就走了,覺得沒什麼是重要的。國王說:“回去吧!叫大臣討論討論!如果再沒有稅收就死定了,因為別的國家知道的話就回來攻打我們,沒有錢也沒有兵那後果會……唉不敢往下想了。快回去!” 

  國王回到了宮殿,忽然!有個士兵說:“飛度王國向我軍打來,現在已經快守不住了,我軍只剩一千人,對方有五十多萬!請大王和各位快逃!說完。士兵就跑了。 

  國王和大臣被敵軍的大炮給炸死了。最後百姓們都被殺了稅收王國就消失了。 

  在這我對大家講,請大家一定要交稅,不要逃稅,這樣會受到法律的懲罰和制裁。

您正在瀏覽: 稅收王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