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稅收發展民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收發展民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稅收促進發展 

  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只有使發展成果體現在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的提高上,才能真正實現社會和諧,這就是稅收促進發展,發展為了人民生活的意義所在。 

  稅(又稱稅賦、稅金、稅收、賦稅、稅捐、捐稅、租稅)指政府依照法律規定,對個人或組織無償徵收實物或貨幣的總稱。各國各地區稅法不同,稅收制度也不同,分類也不同,概念不盡一樣。 

  我們繳的稅的用途

  第一:改善它們生活;第二: 給它們蓋豪華辦公大樓;第三:興建標誌性建築 ;第四:存進它們的私人銀行帳戶 ;第五 :讓它們出過考察 

  還記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每當過年大人們都會給我們壓歲錢,第一年,我得到了2800元,那一次,便對媽媽說:“存到銀行去吧!”媽媽爽快地答應了,到了銀行,媽媽以我的名義開了一個戶,我很激動,終於有了自己的存摺了,以後每年,我都要往裡面存錢,直到今年已經存有10000多啦!我拿着存摺左看右看,發現有一行里寫着‘利率/稅額’,我還以為是銀行會給我一定的錢呢,可是,媽媽告訴我,說:“不是的孩子,這是銀行在你的帳戶裡面扣了一些錢,交給國家,這就叫納稅。”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呢,我經常聽到姑姑嘴上左一個納稅又一個納稅,姑姑是會計師,經常要代表他們那個企業納稅。 

  我知道一些稅的種類,比如: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企業營業稅,車船使用稅,房屋租賃稅,存款利息稅等等。 

  大家一起來交稅,不能漏稅。

您正在瀏覽: 稅收發展民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收發展民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