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小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小日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天氣:陰有小雪

  在遙遠的外太空,有一顆分數星球,由於每一位分數星球的子民都不一樣,所以分數星也被人們稱為“不重星”。在那上面住着真分數和假分數兩個友好的部落。有一天真分數部落的國王“1/2”心血來潮,想去拜訪自己的朋友——假分數部落的國王1,稍適準備了一下就出發了。

  不一會兒,一輛身後有十萬軍隊護送的勞斯萊斯駛進了“1”的領地,“1/2”國王一邊大搖大擺地走着,一邊哼着小曲。就在這時,一個騎着摩托車的“18/7”,朝“1/2”國王撞了過去。頓時灰塵四起,護衛都被熏暈了。過了好半天才醒過來,可這是國王已經不見了。護衛急了,正準備下令尋找國王,一個“9/7”走了過來。說:“我們走吧。”“你是誰?我們為什麼跟你走?”“我是你們的國王!”“你是誰的國王?我們的國王是‘1/2’!”說完,護衛們都一鬨而散找“1/2”去了。

  可憐的護衛,他們並不知道眼前的這個“9/7”就是他們的國王,因為“1/2”與“18/7”相“撞”就會得到“9/7”。

  “9/7”鬱悶死了自己堂堂一代英皇,竟然淪落到年掃大街都不如的地步,走着走着,他來到了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面前——“1”的皇宮。他決定進去試試運氣,看看自己的老朋友有沒有辦法把自己變回去。於是,他敲了敲皇宮的大鐵門,一個衛兵出來對他說:“先生,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9/7”說:“我想找國王。”“預約了嗎?”衛兵問。“預約了。還差三分鐘”為了見“1”,“9/7”只好撒了一個謊。那個衛兵看了一下表之後說:“還差三分鐘了,快進去吧!”“9/7”大步流星地走了進去,他不明白衛兵為什麼在看了表之後說只差三分鐘。那一頭,衛兵打電話給“1”,告訴“1”他約的客人到了。“1”抓破腦袋也想不起他除了“1/2”還約了別人。“9/7”進來了,“1”對他說:“我們約過嗎?”“當然,我是‘1/2’!”“9/7”隨即把剛才法身的事情詳細地跟“1”說了一遍。“1”想了一會兒,對“9/7”說:“這簡單,只要你回去,找一個叫‘7/18’的分數,跟他撞一下,你就會變回來了。”“9/7”聽后,立刻火速趕往自己的國家,找到了“7/18”,終於變回了原來的自己——“1/2”,他又一次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據說,“1/2”與“1”的友誼一直維持到了100歲……

  江蘇省高郵市第一小學五年級:王博聞

您正在瀏覽: 數學小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小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