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的學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的學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吃 的 學 問 

  大家看到這個題目一定很驚訝吧,吃怎麼會有學問呢?填飽肚子不就行了嗎?告 訴你們,吃的學問可大啦,而且十分廣泛,下面我給大家談談吃有那些學問。 

  我們先從早餐談起吧。早餐非常重要,所以我們要每天都吃早餐哦。我們應該怎麼搭配早餐呢?早上起來溫度較低,應該選擇熱乎乎的食物。大家可以選擇熱氣騰騰的粥、爽口的鹹菜、香噴噴的牛奶、美味的麵包或饅頭和蛋白質高的雞蛋做早餐,這樣不僅味道可口,還營養豐富。你們知道早餐需要的熱量有多少千卡?需要蛋白質有多少克嗎?5歲至7歲的小朋友需要500千卡熱量,15克蛋白質;7歲至10歲的學生需要600千卡熱量,18克蛋白質;10歲至13歲的同學需要700千卡熱量,21克蛋白質。給你們提個醒:吃的食物要適量,千萬不要不吃早餐,否則會暈菜喲! 

  咱們再談談午餐和晚餐。午餐要吃的好,除了肉、菜、飯以外,可以再配一份蔬菜湯,營養可充分啦。還有,飯後最好吃點水果,有助於消化。晚餐自然要吃的飽,可以開懷大吃,但要細嚼慢咽。 

  接着,我們聊聊偏食與減肥。我經常聽到有人說:“我討厭吃蔬菜,肉多香呀,我愛吃。我一頓能吃一隻扒雞。”還有人說:“我喜歡吃蔬菜,不敢吃肉,我還要減肥呢!”你們這樣是不對的,你們不應該挑食,肉菜香、蔬菜鮮,大家要每頓飯都吃飽,不貪吃零食,這樣才能身體強壯,精力旺盛。少吃飯,少吃肉的減肥方法是錯誤的,這麼做不但不能保持健美的身材,而且會消磨健康的體魄,應該用科學方法解決,多做些運動,多鍛煉身體。 

  然後,要告訴你們個小資料——蛋白質、水、鹽類是構成人體的主要材料。澱粉、脂肪是人體的能源,維生素具有促進生長發育,增強身份抵抗力等作用。 

  最後,要跟你們說:“吃的學問還多着呢!以上只不過是一部分,希望你們去查一查資料,問一問營養博士。今天學了很多課外知識吧,願大家從今天起不挑食、不厭食、不暴飲暴食、不貪食,做個營養豐富,身體健康的乖寶寶。再見,後會有期!”

您正在瀏覽: 吃的學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