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100326周記)生活中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326周記)生活中的學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00326周記)生活中的學問 標籤:2010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30年後作文 2000年後作文

學問不僅僅體現在科技、學習上,也體現在生活上,其實生活中有許多學問,只是被你忽略了而已。 

  我就發現了一門學問——剝鵪鶉蛋。一個碗,一個盆,還有一堆水煮鵪鶉蛋,我的任務就是剝掉它們的殼。我有模有樣的將蛋在碗的邊緣“碰”了幾下(怕鵪鶉蛋碎了),再用手剝它的殼,可事情哪有我想得那麼簡單,鵪鶉蛋的殼與肉乃是“共患難”,兩者緊緊相依,第一個蛋以失敗告終——差不多隻剩蛋黃了。接下去的幾個蛋,我還敢粗枝大葉的嗎?當然不敢,我小心翼翼地剝着,可這些蛋就是不給我面子,依舊我行我素,成了“千瘡百孔”團隊。看着我的“作品”,剛才的信心一下子就削弱了一半,古人云“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不正是如此嗎? 

  媽媽看了一眼我的作品,又看了一眼挫敗的我,坐下來給我做示範,我當然是再高興不過了。睜大了眼睛,仔仔細細地看着媽媽的每一個動作,她先拿起兩個鵪鶉蛋,讓它們“自相殘殺”,她就可以“坐收漁翁之利”(讓兩個蛋相碰撞),接着拿其中一個進行剝殼,原來媽媽的訣竅是將蛋放在水中進行剝殼,我總算明白了! 

  接下去就看我的吧!根據師傅的方法,我果然越剝越好,越剝越快,“總量=工作時間×工作時間”,工作效率與工作時間自然成反比例關係,不一會兒我就完成了任務。 

  看着一碗水靈靈的鵪鶉蛋,我真想為自己鼓掌叫好,瞧那讓人口水直流的鵪鶉蛋,你是不是已經蠢蠢欲動了呢?其實生活中也可以有學問,只要你去挖掘,等着你的將是最美的“礦石”!

您正在瀏覽: (20100326周記)生活中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326周記)生活中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