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里的學問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里的學問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我背着書包,慢悠悠地走在上學的路上。“一張,兩張……”我一邊走一邊數着滿地黃黃的落葉。突然,我發現了“新大陸”:落葉大多數是正面着地,背面朝上,與長在樹上時正好相反。於是,我撿了幾張樹 葉請教 老師。老師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說:“遇到問題先要自己動動腦子,你看看葉子的正反面有什麼不同?”老師給我一個放大鏡讓我認真觀察。我發現:樹葉正面的細胞排列得很緊密,而背面卻相對疏鬆些。接着老師又讓我將樹葉放在顯微鏡下觀察,差別就更明顯了。經過老師的指點,我終於弄明白了:當黃葉落下來時,細胞排列較疏鬆的背面輕,排列比較緊密的正面重,樹葉飄落下來時,重的正面往往就先着地,葉背也就朝天了。後來,我在多次觀察中驗證了這樣的結論,同時還發現樹葉飄落時還與葉形、葉面的彎度有一定的關係。 

  這真是“生活處處皆學問”啊!

您正在瀏覽: 落葉里的學問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里的學問 暫無評論